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藏獒幼犬的訓練

把藏獒幼犬帶回家後,首先就要把它介紹給你的家人和朋友,並且讓它熟悉新的環境, 那麼接下來還要做什麼呢? 幼犬的繁殖者應該會建議你,最起碼應該擬訂一份食譜並訓練它上廁所。

我並不想告訴你如何訓練,因為關於食物引誘和獎勵訓練法以及機械刺激法(自發反應調節)的知識非常多,不過,從幼犬行為學的觀點來看,你應該明瞭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為了藏獒幼犬的訓練,你能試著把它做的很好。

藏獒幼犬剛到它的新家肯定要叫上3天3夜, 那是由於新的環境使它很擔憂(孤單更增加了憂慮)。

3天以後它就能適應了。

餵食

剛帶回家的時候,如果你的小狗“拒食”,你不必太擔心。不要立刻就採用引誘物來"刺激" 你的小狗吃東西。為什麼呢?

你的小狗對他的環境感到陌生。它或許是對新地方太有興趣了以至於"干擾"它進食,同樣如此, 它可能太擔心它的新家,這會導致它停止所有不必要的行為(憂慮減少了食欲)。

不要突然改變飲食, 為什麼?這是因為要花3天的時間,狗才能產生合適的消化酶來消化新的食物,在此期間它只會吸取足夠的水, 導致拉肚子或者大便很軟。因此,你應該遵循以下的程式,用4天以上的時間來逐漸地改變你的小狗的飲食:

第1天: 給它1/4新的食物+ 3/4原先的食物。

第2天: 給它1/2新的食物+ 1/2原先的食物。

第3天: 給它3/4新的食物+ 1/4原先的食物。

第4天: 新的食物。

離開你的小狗

不要整天和你的小狗呆在一起(如果你是在你的孩子放假期間得到小狗的話,這一點特別重要)。 為什麼?

你的小狗需要學習獨自呆著, 否則當日常生活發生變化的時候,可能會導致“分離-相關”的問題 (例如孩子回去學校或你回去工作)。

經常讓小狗獨自呆上10分鐘以上,直到它安靜以後才回到它身邊的。為什麼?

十分鐘的經常性基礎訓練,將幫助你的小狗習慣你不在它身邊。直到小狗安靜下來你才回來,這會使它更加瞭解保持安靜你就會回來。

如果你的小狗在晚上叫你也不要理它, 為什麼? 因為如果你搭理它,它就會學會通過叫聲讓你回來。這會讓這個問題長期存在下去並且增加學習的難度,例如:

第1夜: 小狗吵了10分鐘, 你來了。

第2夜: 小狗吵了10分鐘。看到你沒來小狗就叫了更長的時間,比如15分鐘,你來了。

小狗學會了鬧得更凶(25分鐘而不是10分鐘,為了讓你回來)。

第2周: 小狗吵了幾個鐘頭直到你讓步並來到它身邊(更有甚者直到你和它一起睡覺為止)。

這是一個和白天的“分離-相關”的問題類似的促進和學習模式。

撕咬

不要輕打你的小狗的鼻子來阻止它撕咬。為什麼?這樣做會讓你的小狗變得害怕你的手。如果你想要和一個人握手而他們卻拍你的臉,第二天他們又和你握手而下一次又……你會有何反應?你想要你的小狗完全信賴你, 就不要讓它對你那雙可能會給它餵食、梳毛、撫摩腦袋等等的手產生恐懼感。

禁止亂咬

藏獒必須學習不亂咬,例如,不要用力咬。和一群藏獒一起玩耍的時候,不要傷害你的親戚或其它成員,這一點非常重要。開玩笑的咬一口應該用多大的力氣,取決於狗從被咬的動物所獲得的回饋: 如果被咬的動物咬回他或痛得叫喊或停止玩耍,那麼就咬得太重了。

不幸的是,對於人來說,藏獒的皮比人的厚,特別是在脖子周圍和頭部(藏獒往往咬別的藏獒這些部位).

如果你一直等到你的小狗咬到你的皮膚以後你才趕緊掙脫,這只會讓藏獒幼犬以為它能讓你跳舞。在小狗咬你的衣服,包括鞋帶等等的時候,你就應該有所反應了。不要喊叫並且手舞足蹈,為什麼? 小狗會學會讓你更興奮、更有趣,

並且認為那是對它的獎勵。你應該裝做痛得叫出聲來並停止動作,停止和它玩耍並且不再看它。讓它安穩下來。畢竟, 你的玩伴傷害了你那麼為何你還要繼續和它玩? 過了1分鐘,才能繼續正常的活動。

朝人身上撲

當你的小狗往你身上爬或者撲的時候,不要對他(她)親熱。為什麼? 你的小狗把往你身上撲看作獎勵。只有當他四腳著地的時候,你才和他親熱,從而防止你的小狗學會往你身上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