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七彩神仙魚的選購之黃金

選購黃金及衍生篇(噴點黃金、黃金蛇、黃金)

說實在黃金這個系統尚不成熟,各家的認定有差異,尤其牽涉到它的血緣複雜後代又不穩定,所以很難告訴讀者那只是黃金,這只不是。黃金七彩這些年來大受菁睞,各方無不想盡辦方來改良黃金這款魚使它更精湛。黃金七彩最早是什麼魚種突變不得而知,可是後來雜配了棕彩、鴿子、魔鬼…所以表現不盡相同,如果要說黃金的定義及正統表徵那很難,但若硬要說什麼是黃金七彩,那就縱合目前大家的看法,只要魚看上去是黃色的都可叫它黃金七彩……

這說法不是人人認同但也無所謂,愛怎買賣都可以,只要雙方願意即可成交。所以市場也有當初是萬寶路紅因餵食的關係呈現橙紅,那知不再餵食具有紅色素的餌料,橙紅色退掉後竟慢慢轉淡黃,再經過調理後一隻全新黃色的鴿子七彩呈現在世人面前,結果它也被人稱之為黃金七彩,很多人看過之後也沒人異議,因為它真的是黃色。

現今市場上購買黃金七彩要看你挑的是什麼系統改良出來的,鴿子血的就要挑黑砂少的,其他品種改良的大家挑選重點就都一樣,體色須金黃色調有如萊姆(黃檸檬)黃的發亮,紋路要少甚至無條紋,血紅眼且無棟線無黑環帶。以上這些條件要達到可不容易,很少見到好的黃金七彩。

飼養黃金的魚也不容易,它小時候為肉色,長大後慢慢由淡轉黃,而為了要維持它的黃色調,餵食上要特別精心料理,只要含有一點點揚紅色的色素如:蝦子,其體色就會偏橘,所以使用漢堡的材料要以牛心、雞肉這一類為主。再者黃金七彩又不像其他品系的七彩生病會有明顯的徵兆或變黑,它只會偏白,不易查覺。鴿了血的魚會因水質不良令黑砂浮出,而光照亦會影響黃色度,但這一切當你養出亮黃的色澤時,所有辛勞一掃而空。

至於黃金蛇與噴點黃金要挑好魚更屬不易,因為黃金七彩都還搞不定,更何況是其衍生物。原則上鰓蓋有蛇的紋路而體色屬黃色調或偏肉色者都可稱之,然後紋路就如同蛇紋的魚要求越細緻清晰越好。

噴點黃金也是比照辦理,在黃色調的外表下有噴紅點者即可呼之,而點多點少倒其次。有一點要提醒,因為黃金雜配過很多種,目前有一種肉黃底色外麵包著一層淡白色霧狀的紋路也算在黃金的體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