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預防狗狗關節病


要預防關節問題,首先要控制好狗狗的體重

骨骼健康與否對於狗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骨骼問題在狗狗當中卻是相當的常見,

有統計表示在成年犬當中大約有20%都患有各種關節疾病,如軟骨炎、關節炎等等。由此可見從小做好狗狗的骨骼護理工作時相當重要的一項工作,否則狗狗一旦步入老年,其骨骼問題的發生幾率也會隨之上升。

關節疾病的發生有很多因素決定,包括遺傳基因、環境、營養、生活方式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因素主要是遺傳基因缺陷,例如,髖關節發育不良症,是犬最常見的關節病之一。重型犬發病率高,因此在繁育過程中,患有該病的犬是應該被嚴格禁止生育的。除了先天因素外,犬的營養、生活方式等後天因素對關節疾病的發生和發展有重要影響。原因是日常飲食管理常常被忽視,營養過剩以及功能性物質添加不當等。

在犬的關節疾病中,一般都伴隨關節軟骨的破壞,影響關節的功能,臨床上表現為關節疼痛和功能障礙,同時,都伴隨關節炎症的出現。骨關節疾病的治療目的在於控制疼痛以及改善關節功能,關鍵在於延緩軟骨退變和促進軟骨透明軟骨再生。治療包括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和輔助治療。


對於鈣磷的補充也要控制好

對於骨膜炎症較重和急性炎症的犬,還可以考慮局部應用皮質類激素。關節腔內注射藥物可包括:透明質酸鈉、超氧化物歧化酶以及軟骨保護劑如氨基葡聚糖等,針對骨性關節炎的發病機制,還可選用基質降解酶抑制劑、金屬蛋白酶抑制劑以及抑制白介素一1產生和活性的藥物。硫酸葡萄糖胺是一種氨基糖,由葡萄糖和穀氨醯胺合成,被用作粘多糖合成的基本物質,其可以促進軟骨細胞合成硫酸軟骨素、糖蛋白和膠原蛋白。粘多糖存在於關節中,起到吸收振動的作用。隨著年齡的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多,會發生軟骨退變。

導致粘多糖的流失,若提供硫酸葡萄糖胺可增加粘多糖的生成,延緩關節炎的進程,促進軟骨細胞分化,防止軟骨基質退化。

對於關節疾病的護理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體重。要根據犬的能量需要制定合理的餵食量,在選用高品質犬糧的同時,注意採用限制餵食方式。隨後是運動量。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血液的迴圈,舒緩關節疼痛,並加速關節損傷的修復。但是運動一定不能過量,劇烈的奔跑、蹦跳時,關節所承受的力量是靜態時的數倍,關節受損的程度亦然。還有就是補充磷鈣問題,不過一味的補鈣這在一定程度上不利於關節疾病的治療,鈣過量會妨礙狗對其他營養物質的利用,干擾磷、鎂、鋅、錳等的代謝和利用,

還會影響狗對脂肪的消化。同樣的磷過量也會干擾狗對鈣、鎂等的代謝和利用,還會引起造成骨質疏鬆等問題,使得狗狗因意外而骨折甚至是跛行,因此補充時要控制好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