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繡眼的羽毛護理

整理羽毛:寵物網認為,對於折斷的羽毛可以採取人工拔除的方法,以促進新羽的生成。用拇指和食指按住需要拔除的羽毛根部順著羽毛生長方向向外拔,切勿左右實上下擺動。一次拔羽不要太多,隔23天再拔。拔羽後不要馬上給其水浴,以免發炎。

清洗趾和羽:由於生病或其他原因造成鳥趾或羽毛不潔,靠水浴難以清除,可以採用人工清洗的方法。清洗時左手握鳥並將需清洗的部位浸如溫水中,右手用濕布或棉花在積詬出輕輕擦拭。

清潔籠具:繡眼的食量和排便量都是比較大的需要每天清洗底版,

食罐,水罐。幾天清洗一次鳥籠,粞棒,籠布。清潔鳥籠時可用0.1%新潔爾滅消毒(書上說的沒試過)

防止貓鼠侵害:繡眼體形嬌小,自我維護能力較弱,無論籠養還是舍養都要防止貓,鼠等敵害的侵入,否則造成的損失將會無法彌補。

籠外觀察:繡眼的飼養過程中,觀察是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剛剛養繡眼的朋友,特別要勤於觀察,繡眼不像其他鳥,幾個小時的斷水斷食就會造成巨大的損失。比如水灌是否漏水,食灌裡還有多少飼料,鳥籠有沒有破裂(特別是竹制的籠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