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的羽毛如何護理


亞歷山大鸚鵡(詳情介紹)

飼養過鸚鵡的人應該都知道,鸚鵡每天會花大量的時間來整理自己的羽毛,旁人會有這樣的感覺鸚鵡愛自己的羽毛勝過愛自己的生命。

那麼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應如何護理鸚鵡的羽毛呢?

在野生環境中,大多數鸚鵡隔幾天便可以獲得一陣雨水來濕透羽毛進行沐浴,這對於羽毛的護理是至關重要的。而家養的鸚鵡也需要經常洗澡,就像它們在野外每天淋浴一樣。我們可以給它的籠子裡提供一個清潔的水盆,供它不定時的洗澡需要。如果你的鸚鵡不會自己洗澡,則需要我們噴灑一些清水來幫助它們。

鸚鵡羽毛的生命是有限的,需要定期更換,通常每年換毛一次,這個過程是根據體型的大小比例。一隻非洲灰鸚鵡或亞馬遜鸚鵡大概需要 7 至 9 個月才能完全更換所有羽毛,但較小的鳥類,如雞尾鸚鵡可能只需要兩,

三個月。較大的鳥類,如金剛鸚鵡和鸚鵡,有些需要用一年多的時間完成換毛。因此,鸚鵡往往在換毛的時間比不換毛的時間更多。

我們在家養鸚鵡時候需要經常打掃籠舍除塵除毛,如果家裡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更需如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