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獅子兔喂什麼飼料 牧草和兔糧是不錯的選擇

獅子兔喂什麼飼料,獅子兔是一種很可愛的兔子,當我們把它帶回家最先想到的是,兔兔它吃什麼,怎樣吃對它的健康有利,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兔兔的基本食物。

幼兔必食的主草——苜蓿乾草

對幼兔非常重要的苜蓿,屬於豆科牧草,其豐富的蛋白質及鈣含量,很適合“幼兔”這一階段身體快速生長的需求,但令人驚訝的是,本該是6個月前幼兔食物中最重要的苜蓿,卻被少數新人給忽略掉了,而只給幼兔吃提木西之類沒營養的禾本類乾草,這太危險了,不管你是擔心牙齒問題還是擔心幼兔肥胖,這種做法相當錯誤的,它很容易導致幼兔營養不良,體質弱,打不好底子(會影響一生的),甚至令幼兔出現低血糖症狀。

可以這麼說,苜蓿是幼兔階段不可缺必須吃的營養食物,當然,喂的量過多可能會導致軟便,那可以定量喂,

苜蓿每天的喂量以“見不到大量的盲腸便,及大量的鈣尿為正好”,對幼兔來說,少量盲腸便及鈣尿都可以忽略。

成兔對鈣的需求很低,可不用喂或少喂。

注意,不要給兔兔餵食新鮮的苜蓿,因為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脹氣。

可無限量供給、適合各年齡段兔兔、必做為主食牧草之——提木西草

也叫貓尾草、提摩西,屬禾本科植物,適合各年齡段兔兔食用,常被兔科醫生推薦,其豐富的粗纖維及低鈣、低熱量的營養成分似乎就是天生專門為兔兔腸胃設計的,可以作為成年兔兔的主食,無限量供給,同樣可以做主食的牧草還有果樹草(也叫果園草、田園草)、燕麥草(適合較胖的兔兔)等,部分不喜歡吃提木西,比較挑嘴的兔兔可以考慮選擇。

成年寵物兔主草選擇的標準就是,低鈣、低蛋白、低熱量及高含量的粗纖維。

食物二:兔糧(需定量來喂,與牧草同等重要的食物)

適量的提供,能均衡兔兔的營養,補充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氨基酸等。同時也具有一定的磨牙作用。食用過多易造成軟便及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兔醫生推薦,幼兔每日兔糧餵食量,按幼兔體重的3~5%來提供即可。

食物三:水(萬物離不開之生命源泉)

一定要是經過燒開後的水或礦泉水、純淨水,最好能提供24小時內的新鮮白開水,要無限量的供給,請給兔兔提供專用的滾珠水壺來盛水,這樣可以預防口炎的發生。

食物四:蔬果(幼兔禁喂,適合成兔)

幼兔(1~6個月大)腸胃較弱,不建議餵食。

適量的供給,能提供給兔兔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同時也補充了腸道的水分,進一步改善兔兔的消化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農藥問題,清洗、浸泡都要做到。蔬果一定要新鮮,發黴的、凍過的、煮熟的、不新鮮的請不要給予。

可食用的青菜有生菜、芹菜、西蘭花、甘藍菜、胡蘿蔔、油麥菜等,水果,像蘋果,梨、桃、木瓜等這些人吃的水果兔兔都能吃。

除了上述食物外,兔子可終身不需要在添加第五種食物。兔子是【食草性】動物,對澱粉的需求很低,一些【高澱粉,高蛋白】的食物是禁止喂的,像一些麵包、肉、大米、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都不要喂兔兔,尤其是巧克力中含有的生物鹼,兔兔吃了會中毒的

記住一條,【人吃的東西,除蔬果之外,都不適合給兔兔吃】,

兔兔的平均壽命是8-12年,請正確科學的來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