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日本大耳兔喂什麼飼料 可以餵食粗飼料

日本大耳兔喂什麼飼料,日本大耳兔體格強健,較耐粗飼,適應性強,等優點,受到很多飼養人的喜歡,對於初次飼養兔子的飼主來說,一定很想知道,兔子餵食哪些飼料,才能長的好,長的健康呢?那日本大耳兔喂什麼飼料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飼料搭配要合理。由於兔子具有發達的盲場,內有大量微生物菌群,它可以消化大量粗飼料。

1.根據不同的生理階段,要科學搭配好精、粗料比例。一般幼兔營養水準要求高些,而且需要容易消化的,所以配料時精料比例要大些;青年兔要求營養水準低,要以粗料為主,少配些精料;懷孕母兔和哺乳母兔,要適當多些精料,以補充體內營養,保證胎兒正常發育和分泌乳汁;種兔一般以粗料為主,注意補充一些蛋白質。同時要多種飼料搭配餵養,以增強兔的食欲,促進兔子的生長發育。

2.飼料要注意衛生。

每次配料時注意黴變的料千萬不要喂,夏季含有露水或被雨淋濕的青草,應晾乾再喂,帶泥的要用清水洗淨晾乾再喂,切忌帶泥喂服。

3.飲食要有規津。餵料一定要做到定時定量。幼兔每天5次,懷孕和哺乳母兔每天4次,青年兔每天3次,冬季夜長天短,早餐要早喂,晚餐要晚喂,夏季中午高溫時少喂,早、晚天涼快時多喂。

4.改換喂稈要慢慢進行。隨著季節變化,改喂飼料要逐步進行。青綠飼料同時拌入幹青飼料混合餵食一段時間,不能今天喂青綠飼料,明天喂幹青飼料,注意不要單喂精料,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疾病。

5.讓兔子養成飲水習慣。在喂完料後要緊接著給兔子飲水,並使之養成習慣。冬季飲溫水,夏季飲涼水,在水中加少許食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