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自己加工鳥飼料

材料:普通沒有“加蛋”的飼料(一來沒有色素,二是比“加蛋”的便宜一點)雞蛋(一斤飼料一個,可以多些,如果再多些…也可以,如果你不怕你的鳥營養過剩的話。)(小貼士:可以到市場買打破了的蛋,鳥吃了沒有問題。)

1、備好蛋。最好預先將蛋打出,把蛋黃搞破,打一下(隨便一下就可以了,目的是蛋黃和蛋白混在一起。不必象給人吃的打蛋那麼細緻)。還可以加少許鹽再打。因為鳥也是需要鹽份的。但少許好了。大概是一隻蛋加你的尾指1/4大小面積(如果你沒有留長長的指甲的話)的鹽就好了,少些也行。

2、將飼料放入鑊裡以文火(最小的火)加熱(小心燒糊了)。

小心不要習慣性地加油咯。

3、用手摸摸,飼料開始暖和了就可以將蛋均勻地倒入飼料裡面。繼續用文火炒。(要溫柔點,不要把飼料都炒碎邊粉末了。如果是鸚鵡飼料就可以放心炒了,因為不會碎掉)

4、注意要不停的翻飼料,讓每顆飼料都沾上蛋。

5、炒到飼料上的蛋都幹了,熟了為止。有些飼料會因為蛋全部沾在一起。可以用手把它們一顆顆分開(也不必全部都真的一顆顆分開,只要其大小可以令鳥咽下就可以了。)

6、再用手摸摸飼料,感覺一下飼料還會不會濕得一捏就碎(鸚鵡飼料除外)。如果還是碎,要繼續炒。如果比較幹了就可以起菜了。

7、但這時還不能放入盒子蓄存。因為飼料還沒有完全幹的。

找個地方(盤子,或鋪報紙放地上/桌上都可以)面積比較大的,將飼料平鋪在那裡。(如果有陽臺的可以放陽臺。風乾或曬太陽曬走水分。但小心下雨咯)總之要等它完全乾燥,才不會發毛。

8、做完以上一切,就馬上把鑊洗乾淨呀。免得留下了蛛絲馬跡家人會有意見的。

9、你炒得幹(但不是糊),風乾時間就短。相反,結果就相反。等飼料完全乾燥,就可以放入盒子蓄存了。怎樣?是不是有點複雜?其實一點也不,只不過我囉嗦罷了。大家原諒我哦!

7、8月是鳥類換羽毛的季節,很需要特別需要營養的。如果你平時沒有時間每天喂他們小蟲子,就試試這個辦法吧。一次炒它幾斤,就吃很久了。這樣就不必擔心他們的營養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