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雞尾鸚鵡吃什麼 鳥飼料不要太單一

雞尾鸚鵡吃什麼,雞尾鸚鵡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也是比較強的,一般的鳥類食物它們都會吃,基本上是不挑食的鳥類,最好是食物不要太單一,不過要注意不能斷水斷食。那雞尾鸚鵡吃什麼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雞尾鸚鵡的飲食習慣吧。

野生雞尾鸚鵡喜歡在地上找食吃,通常吃種子,草,樹葉和樹皮(來源於各類樹木,灌木和其他植被)。此外, 野生的雞尾鸚鵡還吃蠐螬和其他不同的昆蟲。每日2次,早晨日出後不久,消耗大約2.72克植物食糧。到了晚上,大約在天黑前一個半小時,攝取量大約在 4.25克,一天進食接近700克。

飼料主要有穀子、黍子、稗子、稻穀、麻籽、葵花籽、雞蛋小米、油菜或其它青菜等。粒料搭配比例穀子 40%,黍子20%,稻于10%,麻籽20%,葵花子10%,把幾種飼料混合均勻即可。雞蛋小米在配雞蛋小米時,應在每1千克小米中加2克食鹽和4~6克多種維生素、鈣粉和微量元素。

雞尾鸚鵡餵食注意事項:

雞尾鸚鵡幼鳥的性成熟期為8個月左右,此時即可參加繁殖。雞尾鸚鵡一年四季均繁殖,但夏季天氣最熱的7~8月份,也是鸚鵡換羽的季節,應把窩巢拿掉停止繁殖。

如果不把窩巢拿掉,鸚鵡會繼續繁殖,由於天氣悶熱,孵化的蛋雖說發育得很好,但出雛率很低,會有相當部分的雛鳥憋死在蛋殼內,並使鸚鵡的換羽期推遲。這樣反而不如讓鸚鵡停止繁殖,待恢復體力換羽後,再掛窩巢進行繁殖,保持較高的出雛率,以提高經濟效益。

雞尾鸚鵡全年可繁殖3~4窩,初產的鳥每窩可產3~4枚蛋,以後一般多為4~6枚,蛋呈白色,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後,雌鳥開始孵化。等雛鳥能吃食後可分籠飼養,

這時雌鳥又開始下蛋繁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