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古巴亞馬遜鸚鵡吃什麼 尤其喜好針葉植物

古巴亞馬遜鸚鵡吃什麼,由於古巴亞馬遜鸚鵡的飼養難度較大,因此目前作為寵物鳥飼養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那古巴亞馬遜鸚鵡在野外環境下主要是以什麼為食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古巴亞馬遜主要分佈于山區的森林中以及低緯度的林區,尤其喜好針葉植物,偶爾也會到農耕區或是果園覓食。在繁殖季節古巴亞馬遜通常都是成對行動,偶爾會聚集30只左右的群體,在比較偏遠難接近的地區並不會特別膽小,但是在常被獵食或是捕捉的地區就會變的相當謹慎小心。叫聲粗啞非常吵雜,尤其是在飛行的時候,但是覓食的時候則相當安靜。

古巴亞馬遜主要以種子、水果、漿果、堅果、花朵、松果、葉子以及植物嫩芽為主。偶爾也會到農耕區覓食穀類、以及到庭院或是果園中尋找水果等。

古巴亞馬遜鸚鵡的繁殖季節是介乎3月至9月。

它們會在樹穴中築巢,而在阿巴克的群落則會在石灰洞中築巢。每次會生2-4只蛋,由雌鳥負責孵蛋,孵化期為26-28日。

在野外的繁殖季為3月8月,,築巢在樹洞中,也使用啄木鳥的巢穴及白蟻窩,每次約產下2到5枚卵,孵化期間26到28天,幼鳥羽毛長成約8周,幼鳥離巢後仍然會跟隨親鳥生活一段時間。

人工飼養僅有少數的繁殖數量,母鳥2歲後才會繁殖,公鳥則須3年, 但還是宜等至成熟點繁殖較理想,巢箱寬度至少等於它們身體的長度,深度至少體長的3倍高,4、5倍高,入口最好比身體厚度窄一些,繁殖期對飼主可能有攻擊性,繁殖期間最好將不必要的干擾降自最低,因為親鳥領域性強且對於飼主檢查巢箱很敏感,一窩通常生2-3枚卵,

孵化期約28天,幼鳥約在8-10周時羽毛長成。古巴亞馬遜生性較一些大型亞馬遜害羞,比較容易有緊迫與驚慌的狀況,也與人較不親近,但人工繁殖鳥則不太會有這些問題,提供完善的飲食與環境是成功飼養的成功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