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古巴亞馬遜鸚鵡怎麼養 該鳥較難飼養

古巴亞馬遜鸚鵡怎麼養,相對而言古巴亞馬遜鸚鵡是一種比較難飼養的鸚鵡品種,在亞馬遜鸚鵡種類中古巴亞馬遜鸚鵡的性格是屬於比較害羞型的,因此在飼養過程中不要去驚嚇它們。那人工飼養古巴亞馬遜鸚鵡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古巴亞馬遜鸚鵡於1980年代以前只會在古巴及美國科羅拉多州中飼養,是為最難飼養的亞馬遜鸚鵡屬之一。雄鳥對雌鳥及雛鳥都會帶有攻擊性。現時在世界各地都已有飼養古巴亞馬遜鸚鵡,但其價格仍是亞馬遜鸚鵡屬中最高昂的。現時有幾個不同的顏色突變

人工飼養僅有少數的繁殖數量,母鳥2歲後才會繁殖,公鳥則須3年, 但還是宜等至成熟點繁殖較理想,巢箱寬度至少等於它們身體的長度,深度至少體長的3倍高,4、5倍高,入口最好比身體厚度窄一些,繁殖期對飼主可能有攻擊性,繁殖期間最好將不必要的干擾降自最低,

因為親鳥領域性強且對於飼主檢查巢箱很敏感,一窩通常生2-3枚卵,孵化期約28天,幼鳥約在8-10周時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