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家裡的母貓亂撒尿該怎麼辦

 
布偶貓(詳情介紹)

一直以來聽說公貓亂撒尿的情況比較多,尤其是在公貓發情期為了表示不滿亂撒尿現象會比較頻繁!但是母貓一般相對較為乾淨,

那麼什麼情況會引起母貓亂撒尿的行為呢?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另外還有解決辦法哦!

1.貓咪存在健康問題

如果你家貓之前排便一直很正常,突然有一天就開始隨便大小便了,那麼請你注意下你的貓是不是身體有問題了,因為當貓患有膀胱炎或腸胃不適、便秘等疾病時,就有可能出現隨地便溺的情況。

2.貓廁所是否清理乾淨

貓咪是愛乾淨的動物,所以如果貓廁所不能及時清理,裡面有味道也會造成貓咪不愛進去,小編家就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有時候之前的貓便便沒有清理,貓咪再想進去的時候就在邊上聞聞然後又走開了,但是每次清理乾淨貓咪就會進去了!

3.貓廁所放在嘈雜的位置

把貓廁所放置在多人出入和嘈雜的地方,貓兒曾經在廁所排泄時或附近曾被滋擾或遭到驚嚇,廁所的位置太近飼料盆等原因也會導致貓隨地便溺。

4.由於一些原因引起貓咪焦慮

由於主人長期不在家、受到主人責駡、家裡新添寵物或有了初生嬰兒等問題,都會導致貓兒憂慮而隨地便溺。

解決辦法:

其實貓和人一樣,要慢慢教育的,當貓咪犯錯誤的時候千萬不要立馬去責罰,這樣也許會更加糟糕。要有耐心循序漸進,當貓咪有所進步的時候就要適當獎勵和誇讚。尤其不要大聲呵斥,貓咪是很敏感的,如果受到驚嚇也許就再也不會按照你想的方向發展了!

除此之外還要確定貓咪身體是否健康,貓砂盆是否清理乾淨和所放的位置是否合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