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教你從叫聲瞭解你的鸚鵡


發出叫聲,是鸚鵡與生俱來的能力,也是生存的利器之一,不管是雛鳥求食、吸引親鳥、吸引異性或發出危險警告訊號時,叫聲都是傳達訊息的重要工具。這獨特的發音結構,就像利刃的兩面,訓練得宜時,美妙的聲音或說話能力能搏得主人喜愛;但若是因行為或心理因素所產生的吼叫聲,不但讓人難以忍受,也很難校正,這情形最常見於巴丹鸚鵡,在金剛、灰鸚及亞馬遜鸚鵡身上也時有所聞。

以下列出鸚鵡吼叫的常見原因以及可以嘗試調整、訓練的方法。

興奮的吼叫

這是主人最不需煩惱的叫聲音,

常發生在主人回家,或是進入鳥舍時。就像寵物狗、貓看見主人時會猛搖尾巴、往主人身上磨蹭表示歡迎一樣,鸚鵡也有會向主人撒嬌的舉動,對於愛鳥此時的表現,飼主應該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時摸摸頭或給予食物鼓勵,回應愛鳥歡迎主人的心意,維持彼此間的感情。

不悅的吼叫

會發出這種吼叫的鸚鵡,多半是因環境改變而倍感壓力所導致,當飼養環境改變、鳥籠改變、飼料改變等等,都會讓成年的灰鸚特別敏感,只要一有人靠近或經過,都可能會令鸚鵡發狂似地吼叫,若遇此情形,飼主必須以耐心和愛心包容,等待鸚鵡適應之後,問題自然會獲得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