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聽懂鸚鵡的叫聲 要瞭解它們叫的原因

怎麼聽懂鸚鵡的叫聲:鸚鵡有五顏六色的羽毛,還很聰明的會說話,你是不是很喜歡它呢? 鸚鵡本來就是會叫的,而且通常叫聲都不怎麼悅耳,又很大聲。與鸚鵡的溝通除了看懂它們的肢體語言之外,最重要的方式就是聲音,那怎麼聽懂它們的叫聲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很多人會因為他們大叫,就生氣,然後過去罵他們或甚至打他們,這都是最不好的方式。首先,過去罵他們,他們會認為這樣叫你就會出現甚至會以很大的聲音回復,因此他只會再次的大叫,把你叫過來。他們絕對不會瞭解,其實你正因為他們的大叫在生氣。

另外,打他們,這是最不好的方式,因為這麼做或許能夠讓他們安靜一段時間,但是你跟他們的感情就因為這一打,已經慢慢地變得薄弱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他們的天性「怕黑」,按照日行性動物的本性,

一旦太陽下山之後最好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因為這樣會有危險,所以通常於他們大叫時于籠子上蓋上黑布或是連同站架搬進暗室是最容易讓他們馬上安靜下來,但是大白天的時候千萬不要處罰太久的時間,通常以20分鐘為准,否則他們會在暗室內睡著,晚上就睡不著了。

這個方法雖然很好用,但是有時候也要讓他們叫一叫,因為一整天都不叫的話,就像你一整天都不講話一樣會很悶的。實際上,最重要的是要瞭解他們叫的原因,例如:想找你玩,發瘋,肚子餓......等等,想辦法理解他們叫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是對的,不要每次都放到暗室,最後還是沒有解決他們叫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