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詳解百靈鳥的鳴叫

那是溝通心意的一種表現。叫聲裡有多種含義,如取食、高興、煩惱、領域防衛、驚恐、呼喚、進攻、群聲等。如果你要理解百靈鳴聲的含義,那才能達到人鳥共鳴的境界。比如,百靈的鳴叫分為直鳴(直聲叫)、敘鳴(小叫)和囀鳴(大叫)。什麼時候出現直鳴呢?當百靈見到同類、高興和找夥伴時,就會發出喳、喳喳、嘟嚕、嘟嚕的直叫聲。那什麼時候出現敘鳴呢?當百靈水足食飽後的小聲鳴吟。其中包括日常鳥類之間的語言(疑慮、警戒、恐怖、呼喚、集合、就食、表達等)及百靈鳥脫去舊衣,換上新裝時心情愉悅的表現。這時,我們把它叫小性期(小叫)。

這時的鳴叫已婉轉、細膩,叫口成套。做為我們這些鳥癡,不應僅僅只是玩,而應做到勤查、細研,跟鳥做友,以理解鳥的動作,鳴聲為出發點,來賞閱鳥的起伏、婉轉耐人尋味的傾訴。做到人鳥互動,天涯彼此共知音的境界,這樣,鳥才鳴的有情,人聽的有味。那麼百靈什麼時候出現囀鳴呢?當百靈到了發情期,為了博得異性的青睞,拼命大叫招來對方邊歌邊舞,以表示自己的渴慕與愛情。百靈的大叫高亢洪亮,是百靈鳴叫的昇華表現,也是自我的完美體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