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麼要剪斷尾巴

斷尾是人們通過實施手術將狗的尾巴截斷,所以就產生了斷尾。斷尾手術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比較常用的是在幼犬剛出生幾周的時候,用消過毒的細線將尾部需要截斷的部位以下系緊。這樣,阻礙血液迴圈,幾周之後,需要被截斷的組織就會壞死,自然脫落。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會出血的,而且剛出生的幼犬神經發育得並不完全,因此也不會忍受太大的痛苦。

我們當然會問,人們為什麼要把小狗好好的尾巴截斷呢?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只是每種狗斷尾的原因不盡相同而已。

現在已經有很多狗告別了原始的工作,

斷尾的目的也只是為了外形的需要。所以有些人認為給狗斷尾是一種不人道的行為,對此也產生了很多爭議。雖然對一些犬種實施斷尾手術已經成為了傳統的標準,但是現在在歐洲的某些國家和地區,對參賽的狗也已經不再要求必須斷尾了。

我們要提醒主人們的是,每一種犬種斷尾的標準也不盡相同,所以在斷尾之前一定要請教專業人士。除此的細線將尾部需要截斷的部位以下系緊。這樣,阻礙血液迴圈,幾周之後,需要被截斷的組織就會壞死,自然脫落。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會出血的,而且剛出生的幼犬神經發育得並不完全,因此也不會忍受太大的痛苦。

狗狗斷尾分好幾種,一般都在狗狗出生一個星期的時候斷尾,

像羅威那、度賓是從尾骨第一節斷、一些梗類犬是從第三節尾骨斷,我看過一篇文章,說,有些品種狗狗之所以斷尾,是為了迷惑敵人,要知道狗狗打架的時候,尾巴可以出賣它,是害怕還是準備好,還是別的什麼,斷尾以後,就把一些心理情緒給隱藏起來啦。這可能是歷史上狗狗斷尾的原因吧。

斷尾的原因

自從人類圈養犬只以來,有超過50種犬種用人工斷尾,有些犬種本來都有完整的紀錄,但因種種原因而遺失!歸納斷尾的原因如下:

a. 尾部太長,常會造成傷害,例如被門夾到,被鋒利物割到或刮到等等!

b.許多人認為工作犬應該斷尾,太長的尾部不適合工作!

c. 衛生的原因!

d. 犬種標準的規定!

e. 傳基因的原因,有些犬種數量很少,斷尾可增加種公種母的數量也就是擴大基因庫,繁殖者在挑選種公種母時若不必考慮尾部條件時,種公種母的數量可以增加,有許多很棒的犬只各部位條件都很好(如果不考慮尾部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