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超重也會影響健康

寵物體重超重,也要減肥!昨天,張女士向記者反應,她在一間寵物醫院裡發現了一個新鮮事。她說,現在很多家庭對寵物貓狗都很是寵愛,從而導致寵物體重超標,影響了身體健康,她希望記者對此給予關注。

目標是讓它再減5公斤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曆下區一家寵物醫院,這裡銷售一種消脂健體素,46元一瓶。工作人員說,這種藥品適用於寵物減肥,一天一粒,一個月吃一瓶。

說起寵物肥胖問題,工作人員給記者拿來一隻比格犬的診療記錄。一般情況下,比格犬的體重在15公斤左右。前來就診的這只比格犬,

最重時達到了32公斤。因為肥胖,它患有內分泌失調等症狀。

這只比格犬的主人周女士說,她於2006年購買了這只狗,一家人待它很好,在1歲以前,體重稍微有些超標。去年,比格犬出現懷孕徵兆,得到了更好的照顧,每天能吃上裡脊肉炒米飯。半個月後,才發現這是假孕。此時,狗的體重已經猛增至30多公斤。後來,聽從獸醫師的建議,她給狗減少飯量,增加運動量,還喂它吃減肥藥,目前狗的體重已經減至28公斤。“我們的目標是讓它減5公斤,前段時間那種減肥藥沒有了,我回頭抓緊再買點。狗不吃,也得硬塞,不然它會得病。”周女士說,自己是第一次用心地養狗,不過還是缺乏經驗。既然它太胖,那就要減肥,這是對它的健康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