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是狗狗的尷尬期

大部分的小狗都會有尷尬期。當小狗們經過它們的活波可愛期後,它們開始踏入少年期,變成叛逆、搗蛋、製造麻煩而且還會脫毛。但大部分最後都會長成它們該有的狗種模樣;可能有絕少部分不會,它們可能因為飼養過程中的不當,造成長大後的走樣。

有部分小狗是沒有尷尬期的。它們保持一慣的美麗、均衡感及正確的比例。假如在你的小狗當中有這樣的狗,你要好好的珍惜它及培養它。連帶同胎的小狗亦要加以特別的觀察,因為它們亦有成為超級狗的潛力。

那麼尷尬期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要預測尷尬期的正確開始時間是很困難的。它可能是八個星期,或者等小狗三個月至四個月時才開始也不一定,一般小狗長到八個月時會渡過它的尷尬期,但也有小狗只需六個月至七個月就能脫離它的尷尬期。

大致來說,在一個恒定的血系裡,尷尬期都是一樣的。繁殖者可以依據過去的經驗,推算出它的小狗尷尬期是什麼時間,能夠預估自己血系小狗的尷尬期,可以使自己感到安心而不必擔心小狗走樣。在這段期間內,大可不必理會小狗,直到七個月以後再對小狗進行評估。

構成尷尬期的兩大因素是:小狗的快速成長和換牙。這在這段時期,小狗的頭部及身體部分,會失去它們以前的美麗和均勻,直到接近成熟期時,

它的頭部及身體才會恢復原來的樣貌。一般來說,它們在六個月時發育得十分明顯,然後逐漸的恢復該有的輪廓及各部分的比例。

假如小狗的頭部在尷尬期仍能保持它的輪廓美,那麼等它成熟以後,頭部會更出色。但是如果在尷尬期它的頭部失去往日的美麗光彩,那麼這只小狗成熟後就可能不是一隻出色的比賽狗。少數的繁殖者能夠在他們的繁殖計畫中刪除一些會經過尷尬期的母狗群,轉而挑選一些最好的作為種母,它們繁殖出來的小狗從小到大都沒有尷尬期階段,它們的頭部從小到大都能保持漂亮美麗。

在快速成長的過程中,小狗的身體部分會變得不協調、不對稱;遭的是,不同的部位各有不同時期的發展。

有些小狗的四肢發育比它的胸部來得快,變成一隻長腳狗,有些則相反,走路時看上去像一隻笨重的短腳狗。

當小狗日趨成熟時,它身體各部位就會平均的發育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