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溫暖與休息是保持賽鴿良好狀態的關鍵

我們每年都會大量地招兵買馬來充實自己的隊伍,但真正能夠成為將材的則少之又少。雖然我們一直都提倡參與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但坦率的說,誰又不想躋身冠軍之列呢?所以,當比賽成績不如人願時,一定要儘快地找到導致不斷失敗的根本原因。

如果賽鴿自身具有優秀的品質,其未能取得好成績的原因,則應歸於長期的狀態低迷或最佳狀態體現出來的較晚,這時要注意在短暫的訓練後休息半個月,可以促進其狀態回升。

還有一些鴿舍由於寒冷、潮濕,長期呆在這種環境中的鴿子並不適合四月份參加比賽,此時對於它們來說溫暖和休息才是當務之急。

雖然我們反對在冬天使用暖氣,但對於這種鴿舍,在賽季到來之前的一段時間裡,使用此方法則有很大幫助。我們的目的不是要使鴿舍內的溫度達到很高,而是要使空氣乾燥一些。最好在晚上打開暖氣,一旦溫度較為適宜就關掉暖氣片。儘管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有些鴿子的狀態就是要你千呼萬喚才醒來,這時,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讓賽鴿多休息些時日,待溫度變得溫和時再放飛。如果鴿子的狀態使得你不得不拖延賽鴿參賽時間的話,千萬不要為此沮喪,因為一般情況下,狀態調整到上佳所需的時間越長的鴿子,那麼保持此狀態的時間也就越長,所以,這類賽鴿倒反可以多參加兩到三個星期的比賽。

對於那些不顧賽鴿狀態如何,每個星期都逼其上陣的養鴿者來說,很有可能在賽季第一階段,甚至整個賽季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這種經濟上的損失和精神上的打擊都是我們的期望過高造成的。所以,要把比賽的觀念引向正確的軌道,一至兩個星期的休息是必要的。

短距離賽的鴿子可以在三、四個月內每週不間斷飛行,於是有些養鴿者便認為中長距離賽的賽鴿也可以如此。這種想法我們是應該摒棄的。

就像我們爬樓梯,爬10級的休息一會兒再爬,而爬50級的如果和爬10級的休息同樣長的時間,那這個人肯定會越來越累,越爬越慢。所以,在艱難而又疲憊的比賽後,適當的休息,對於鴿子的機體組織的恢復是很有利的。

之所以說要求適當,是因為時間過短起不到調節的作用,時間太長又會造成逸豫之身。

每個養鴿者都不想讓自己的辛苦付諸東流,但一口想吃個胖子的理論在賽鴿運動中也是行不通的。正所謂路遙惜坐騎,只有把眼光放得長遠一些,才能看清成功之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