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吹空調好嗎?

在炎熱的夏季,養狗的朋友時常在考慮,是否應該給家裡的寵物狗也吹吹空調,但又擔心由於吹空調、風扇之後著涼,會不會又是發燒、感冒和拉肚子,況且空調間相對密封,空氣流通少品質差,因此還擔心和寵物同在空調房裡是否對健康不利。您的擔心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只要把握得當,一般不會危害寵物的健康,再說它也喜歡著呢。如果聽之任之,涼快過頭了,確實是會引發不少疾病哦!

盡可能的避免吹空調

我個人覺得,雖然天氣熱了點,但能避則避,一般情況下不讓它吹空調。狗狗的生理結構和我們不同,

脾性與我們差異較大,熱感知程度也不同,總的來說,包括狗、貓之類的家養寵物,多是“怕冷”不“怕熱”,熱一點沒關係,大不了出點汗,但進入空調房間後,整體空氣的驟冷很容易讓它們患病,最典型的就是出現感冒、發燒、咳嗽等呼吸系統疾病,少數抵抗力較差的還伴有拉肚子的症狀,空調間裡的地板涼涼的,狗狗如果長期俯臥,極其容易患上關節炎之類的關節病。

防止中暑的其他方法

給狗狗納涼的方法很多,沒必要一談及降溫便想到了空調,您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方法一、給它找個陽光不能直射的角落,家裡也可以,樹陰下也不錯,狗狗很機靈,如果地點選得不對,即使你硬拽都沒用,你可以在它的食盆裡放塊大冰塊,

讓它舔著既打發時間又降體溫,也可以餵食些冷飲,或爽口清淡的狗糧也行。

方法二、建議以吹風扇代替開空調,風扇促進空氣流通,況且裡面出來的都是自然風,也不會猛然之間把整個房間都變得很涼,因此你可以讓狗狗趴在電扇前,但要教導它不能把爪子伸進去,電風扇最好調節為擺動、自動,不要盯著一個部位猛吹,由於電扇是離地的,所以也不會降低地板的溫度,根本不用擔心狗狗是否會得關節炎,如此即可防止中暑又安全健康,效果極佳!

方法三、提前準備。夏季到了,我們穿上了T恤衫,或換上了連衣裙,衣裝變得薄且涼爽,而狗狗呢,卻還是頂著一身長毛,所以你可以考慮幫它修剪一下毛髮,顯著得加快熱量的擴散,

另外還可以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掛上簾子,或把衛生間收拾一下,那裡通常很涼爽,然後讓狗狗暫住,但地面上盡可能的幹潔,甚至可以放上一些報紙用作鋪墊,為的就是防止狗狗患上皮膚病。

人和狗同待空調房隱患多多

家養的寵物狗比較乾淨,但仍不可避免的攜帶了少量病菌,平日由於空氣流通快,危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如果是在封閉的空調室內,晚上你睡床而它睡地板,這樣很可能會把細菌傳染給我們,它們有自身免疫,而我們卻受不了,因此千萬不要和狗狗在同一間房內共用空調,減少隱患,這樣對大家的健康都有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