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靛頦的四個換食方法

關於靛頦換食的問題,請朋友們特別是走進寵物網的靛頦高手指正。

靛頦換食大概分為以下方法:

1.乾粉換食法

靛頦下網後,首先要上水,因為鳥緊張容易口渴,中午後,上粉面,加蟲,蟲要剪成兩三段,多加,再粉面裡攪和,然後在抓一小撮用水沾濕(整蟲不剪)放在粉面裡。第一次主要是使靛頦認食。將鳥置放恬靜處,上不上罩都可。靛頦吃蟲時蟲沾上很多面,以後再加食或蟲時不用在放整蟲了因為靛頦已經認罐裡的蟲段了逐天減少蟲的量,如果正常的情況下,45天后可以完全脫離蟲。注意一點,飼料裡不可加花生粉!這種方法優點:適合上班族。

不費事成活率高。缺點:鳥容易上火,彈食。但是飼料素可以使鳥上火的幾率大大降低。

2.稀糊狀飼料換食法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稀食開食。第一天不上水,食稀點,食上面放一兩條麵包蟲整蟲即可,鳥在喝水時能夠看到蟲啄吃,吃完後,要在放一兩條剪段,鳥會繼續找蟲吃,第二天務必上水,切記!時間長了粉面沉澱,食外表會出現一曾薄水,容易喝幹,因此要經常觀察,沒水了要加水,攪勻。最好放一點羊肉沫(因為羊肉味沖,鳥在吃蟲時可以吃到養肉。當發現食的外表有窩或小窩點,說明鳥已開始吃食了快的3天即可)蟲和羊肉沫停止飼喂,繼續稀食飼喂,逐天漸幹最後到幹糊狀。這個時期要在繼續半個月。

如果鳥只喝水,吃蟲(吃蟲時一般都甩水)不在理會水食了因為不能多放蟲,鳥只挑蟲吃起不到效果)時間一長鳥會虧膘,餓昏了甚至連蟲、水都懶得看了開始紮毛,這時就要上手填,第一次用羊肉沫沾麵糊糊掰開嘴用竹鑷子(加蟲的那種,鳥市有賣)輕輕送進嘴裡,之後抓住鳥頭沁點水,兩小時之後同樣方法再來一次,別管它就這點營養足夠今天支撐的一般情況當天就會認稀食了別忘了再稀食里加兩條蟲段,因為鳥已餓昏了想吃蟲或喝水已經沒有力氣了等緩過來,肯定要喝水吃蟲,再喝水中會喝進麵糊了優點:鳥不易挑食,容易吸收,消化,容易上膘,不易上火。缺點:不適用上班族

3.上架換食

也就是新鳥上架捆膀、尾,

這個過程最多半天,快的幾分鐘就能站架了栓線不能過長,兩邊以夠到食水罐為好止。兩種方法均可應用。優點:鳥馴服快,不愛蹬架(籠換在上架容易蹬鬧,更容易傷腳折條)推薦!

4.戳杆換食

新鳥不捆,人要舉著,鳥飛下杆後要提線讓鳥重新站杆切勿用手抓鳥拿上杆來!用羊肉沫沾麵糊抹嘴,剛才以講到羊肉的氣味濃鳥慢慢就會吃了直到一給就吃的情況下,間隔時間在兩小時左右)可以上架,這個時間再兩天左右,晚上要熬夜。上架後可以不用捆綁。只要鳥吃食了蟲、肉停止飼喂,優點鳥馴服快,易上膘,不易上火,不怕人。新手不推薦!

5.鳥市買的靛頦已經開過食了怎麼辦?首先要問清用何種方法開的食?不管什麼方法,

回去後都要投以稀糊食飼喂,時間要繼續半月有餘,最好一個月不能喂蟲、肉。這樣鳥上膘快不易上火。

第三種架換稀食開食是自己多年來應用的方法,基本上無傷耗。請各位朋友指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