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暴躁不安是怎麼回事

當狗的生活、行為、習性與平時不一樣而又主要表現為興奮、躁動、易怒、不安靜時,可稱之為煩躁不安。如起臥不寧,在室內來回踱步,甚至在沙發上跳上跳下,不斷啃咬自己身體的某個部位(尤其是尾巴),睡眠時間明顯減少,整天吠叫不停,尿頻,無端地啃咬或挪動主人的鞋、襪和家裡的一些生活用具,不肯呆在家裡,吵鬧著要出去等等。

狗煩躁不安的常見原因有:

(1)寄生蟲病:皮膚上有寄生蟲在叮咬,因有陣陣搔癢、疼痛而不安,如蝨子、跳蚤、疥蟎、蠕形蟎、耳癢蟎、蜱等。

(2)皮膚病:患了皮膚病也會搔癢,脹痛不安,

如濕疹、毛囊炎、膿腫、蕁麻疹、脂溢性皮炎、體癬等。

(3)內分泌失調: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雌激素分泌過旺等。

(4)其他:分娩預兆;耳道及中耳發炎;肝、膽和十二指腸疾病所致膽汁排出受阻,膽酯鹽不斷刺激皮膚引起瘙癢不安;饑餓或煩渴時等。室內溫度過冷或過熱、發情、主人強行改變其生活習性或習慣時,如突然拿走它喜愛的玩具,換了床舍和用具、改變食糧、更換主人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