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影響蛇開食的因素有哪些


環境對於開食有著很大的影響

所有的動物適應新環境都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如果更換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它們就有可能會出現不進食的情況。

環境是影響蛇開食的一個重要因素,除此之外蛇本身的問題以及食物的選擇也是影響蛇開食的重要因素。

一、習性

1.日行性蛇類:有些蛇類屬於日行性蛇類(如:黑眉錦蛇)經常在白天活動,對於日行性蛇類,飼養時餵食時間應該選擇早上,或者上午,因為此時蛇比較精神,活動量會比較大,相對來說也比較有食欲,是較為適合餵食的一個時間。

2.夜行性蛇類:多數蛇類屬於夜行性蛇類,經常在晚上能看到,白天則是躲在角落裡休息,對於這種蛇類,飼養時要多注意,白天儘量不要餵食或者少打擾。餵食時間應該選擇下午或者晚上(原因等同於日行性蛇類)有利於其攝食。

二、環境

1.由於蛇的種類繁多,

所以所適宜的生活環境也有著一定的差別,具體歸納為樹棲蛇類,半水棲蛇類,陸棲蛇類。根據蛇種類的不同,其所要求的飼養環境也有所不同,開食之前的靜養階段,環境佈置是首要的,讓寵物蛇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更有利於其開食。

2.溫度控制:蛇類是對溫度敏感的一種生物,溫度的變化,過低,過高,溫差過大,都會對其進食產生較大的影響,所以掌握好溫度是開食的根本,也是飼養蛇類的基本常識之一。

3.濕度控制:濕度同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很多飼主都忽視濕度問題,單蛇的開食卻跟濕度有關係。濕度太高,蛇很容易患病(皮膚病,黴斑,肺炎,口腔炎等)都有可能對蛇的食欲造成一定的影響。關鍵是很多蛇經過長時間泡水,

回來後如果再放到高濕度環境中飼養,對蛇健康影響極大,所以出現拒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開是也要選擇合適的食物

三、蛇本身的影響

1.不同的蛇種,對食物的選擇也是不同的,有的蛇吃鼠,有的蛇吃魚,有的吃蚯蚓,因此在食物的選擇方面要準確,

如果拿著蛇不愛吃的食物,它們自然不肯開食。

2.關於狹食性蛇類,需要注意一點,就是不能亂喂。因為此種蛇食物種類單一,如果你不能弄到它吃的東西,就別養或者放生,不要試圖讓它接受別的,填食灌喂就更不可取了。

3.關於死食開食,一般野生蛇類很少能接受死食,如果想訓練其接受死食,可選擇逗喂法,或者饑餓法,不過並不是很提倡。

4.過大的食物可肢解餵食,一般鮮活食物被肢解後跟活食差不多,蛇也能接受。能選擇較小個體餵食儘量選擇較小個體,畢竟開食是個比較困難的事。

5.一些蛇的性格可能比較膽小,所以幾天不願進食也是較為正常的事,先給它們一段適應的時間,然後再嘗試用它們喜愛的食物進行開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