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喜馬拉雅兔大小便 不能中途停止

怎麼訓練喜馬拉雅兔大小便,喜馬拉雅兔是會變色的,會因為天氣的變化改變自己的保護色,喜馬拉雅兔在寒冷的季節會披上一點黑色的皮毛,很多選擇飼養這類可愛的小動物,不過選擇在家飼養的家長們,一定要解決好兔子的大小便的問題,那怎麼訓練喜馬拉雅兔大小便?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具體其他方法如下:

一,隨性誘導法:你還可以先觀察兔兔拉尿的地點,再把廁所放到那,當然廁所裡面要放上沾有兔兔尿便的物件,如果兔兔有在其他地方拉尿,馬上用白醋擦乾淨,去掉氣味,在放上食盆之類的障礙物。籠子夠寬敞的話,也可以嘗試在兔兔常去便便尿尿的不同地方多增加一個廁所。

二,投其所好法:兔兔喜歡在較軟乎的地方拉尿,如棉布、面巾紙之類的,我們一開始可以把廁所裡的底網拿走,在把這些沾有兔兔尿便的軟布、面巾紙之類的東西直接放進廁所裡,

來慢慢培養,等兔兔習慣廁所後,在慢慢把廁所的底網安放進去。

三,利用嗅覺訓練:我們還可以用紙巾等收集一些兔兔的尿便(量要多些),放在廁所裡,靠兔兔的嗅覺來訓練,如果兔兔有在其他地方拉尿的話,你可以抱兔兔去現場聞聞、當然要配合適當的訓斥口氣,聞現場、聞廁所、讓兔兔呆廁所上反省(這是綿綿媽的主意),這樣反復、重複,獎勵以及適度的訓斥,嗯,只要堅持,兔兔總有一天會給你個驚喜。

四,伺機等待法:如果你時間富裕的話,還可以通過觀察兔兔拉尿的姿勢來來,動作要輕柔,忌粗魯嚇到兔兔,用一隻手按摩兔兔臀部,刺激其排便排尿。如果兔兔有拉尿的話,

馬上要獎勵,可以通過撫摸小腦門、輕柔的話語以及獎勵一些訓練,兔兔拉尿時會有神情專注、倆眼發呆,撅尾巴、伸屁屁,定神、不動等的姿勢,這時候我們可以把兔兔輕輕抱到廁所上,按住不要讓兔兔下兔兔愛吃的小零食等(零食最好選水果之類的)。

總結:訓練兔子定點大小便,其實與訓練寵物狗、寵物貓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同樣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訓練開始就不能中途停止,一定要堅持訓練兔兔。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科學訓練,乖巧的兔子就會養成在定點大小便的習慣,而不會再給你增添其它的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