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的飼養要點

八哥的飼養,比較簡單,它是雜食性的,肉類、水果、飼料都可喂。 飼養八哥要點:

1、餵食:只要用雞鴨吃的混合飼料,就可以了。八哥是軟食鳥,故不能餵食米之類的硬食,會消化不良的.但要注意,不易消化及變質的食物不可喂。
2、喂水:水質不能污染、一定要清潔衛生,勤換水,八哥一、二天不餵食不要緊,不喝水不行。

3、水浴:八哥喜水浴,夏天每天洗浴,冬天可在晴暖無風的天氣洗浴。洗後要在陽光下曬乾,否則要生病。
4、光照,八哥每天也要讓它曬1-2小時的陽光,這樣有利於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
5、勤洗鳥籠,保持鳥籠清潔衛生。

聰明的八哥認識人,它不會啄餵養它的人。 最難也最複雜的就是調教八哥學語。

鳥的選擇 八哥羽衣不華麗,歌喉也不很美,但不怕人、聰明、善仿人言。有人慣養八哥為的是讓它跟人玩,但多數人是為聽其學“說話”。因而對雌雄選擇不嚴格,關鍵是要以幼鳥開始飼養。但有人認為,八哥雌鳥比雄鳥更善於模仿。根據經驗認為嘴呈玉白色、腳橙黃色的比嘴灰褐色、腳黃褐色的八哥更“聰明”。

籠的特點 八哥和鷯哥等椋鳥科的鳥均屬大型籠鳥,籠子應大一些。因其食性雜、食量大、排便多,籠應為亮底、下有托糞板。另外,八哥的嘴強有力,身體健狀,籠宜堅固。一般高48釐米、直徑36的釐米、條間距2.2釐米,條粗0.4釐米,竹制、鉛絲(14號)制均可。鯊魚皮棲杠一根,

食水罐、軟食缸各一個,比一般鳥的深、大、結實。

飼料和喂法 成年鳥以雞蛋大米為常備飼料,每天上午喂一軟食缸肉沫、水果(切成小塊)、粉料(同畫眉)拌成的軟食,量以在1—2小時之內吃完為限。幼鳥食料可把粉料和肉沫加水或用芭蕉調成泥狀。團丸填喂,每天5—8次。待鳥能自己吃食時改成軟食,羽毛長齊後再加雞蛋小米。

管理和調教 八哥糞便多而腥臭,要每隔一天清刷一次籠底和托糞板。同時應常使鳥水浴。可將八哥放在水浴籠任其自行洗浴,用噴壺淋浴也可,水浴後置陽光下曬乾。水罐每天換水,因為吃軟食常涮嘴,容易污染。

調教八哥學語要訣:
1、調教八哥學語的最佳時期:大約幼鳥長到3-4個月,開始換羽毛,換至一半左右,

就開始可以調教學語了。
2、調教八哥的用具:一般可用收錄機或複讀機進行調教,當然人親自調教就更好了。
3、調教八哥的時間:時間是在早上或傍晚,每天調教20-30分鐘,連續30-45天左右,等八哥的鳳頭長齊,聰明的八哥就會開始學說話了。
4、調教用語:一般二個字、三個字、四個字比較容易學會,如你好、歡迎光臨、恭喜發財、飯吃過嗎、你幹什麼、你上班去、再見等容易學,一般每句一個月左右就學會了。五個字以上就比較難學了。要有耐心調教。 有人說調教八哥需要撚舌,實踐證明根本不用撚舌,八哥說話不是靠舌頭說話的,它是從喉嚨的鳴管發聲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