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季育雛的飼養管理

一.育鴿前的準備
育鴿前幾天要把鴿舍,鴿巢乇底清掃消毒,鴿舍內可用3%-5%來蘇爾溶液噴霧消毒,用具、牆角與地面用1%-2%氫氧化鈉溶液沖刷消毒,封閉24個小時後再讓種鴿進入。

二、雛鴿的選擇
要選擇那些發育好,出殼時不帶血絲,絨毛多而活潑好動,頭能高高抬起,反應敏捷,腹部柔軟而有彈性,臍部癒合良好,蛋黃吸收較好的雛鴿。

三、飲水與飼食
出殼後,應給種鴿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如豌豆、油菜籽等,有條件的鴿友可飼喂全價飼料,但不要喂大粒飼料,飲水中每公斤可加8至12片複合維生素B脫離葡萄糖,

這樣可提高皺鴿的免疫力和成活率。育雛期要保證供水清潔不間斷。喂種鴿要採取水喂勤添的飼養方法。

四、光照、溫度與通風
光照是最自然,也是最經濟的消毒方法之一,通過陽光照射可殺死大量的有害細菌,這對種鴿,雛鴿都有利。鴿子雖是陽鳥,但對濕度也具有一定要墳的,7日齡65%,14日齡時60%,21日齡時55%左右,在保證濕度的同時要注意通風換氣,以排出鴿舍內污濁的空氣,還要避免冷風的侵襲。

五、定期防疫與應激
雛鴿滿月要出棚時,其自身的免疫力最許要按幼鴿的日齡與當地的疫情制定好切實且有效的免疫程式。在能預計的應激因素到來的前後,在飼料中添加維生素微量元素,飲水中加維生素C等均可緩解應激反應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