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兔怎麼養 兔子喜歡乾燥一點

荷蘭兔怎麼養,荷蘭兔跟其它的寵物兔的飼養方法差不多,在飼養的過程中要給它們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然後每天定時的給它們餵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整天把它們困在籠子裡,要適當的把它們放出來活動一下。剛購買回來的荷蘭兔幼兔尤其需要注意小心照料。

剛來第一天可以吃些胡蘿蔔和菜葉(薄嫩的),如果太小,就喂點牛奶,小孩子喝的那種也可以,不要加糖!可以找一支膠頭滴管往小兔子嘴巴裡擠,等到小兔子能吃菜了再給它吃菜!它只吃菜葉和胡蘿蔔,胡蘿蔔要放少點,防止拉肚!最好是涼幹的菜葉,如果太髒了,也可以用水洗,然後涼幹,直到沒有濕水的樣子為止!

注意:

1、不能給它洗澡,一個月以後再洗,洗了就用吹風機給它吹幹,用暖風,但不能燙到它!

2、不能喝水,蔬菜已經有水了,如果是幹飼料可以給水喝。但要用專門的飲水器。

因為兔子的嘴邊皮毛很髒,會把一杯水弄髒!

3、便便的話,最好有專門的兔子籠,配有專門的兔子廁所!如果沒有,那就真夠你受的了。臭的話不說,清理它們就夠你煩的了!

提示:

1、兔子不需要洗澡,它會自己添自己的毛,如果愛乾淨就洗吧,要幫它擦乾,吹幹!

2、兔子喜歡乾燥一點,有些兔子也不喝水,有的喝,但是喝了就完全拉出來,除非有幹兔糧!

3、不要放一些兔子誤食的東西,如棉絮等!

4、兔子愛乾淨和清淨,不能給小孩子把玩了,受刺激後會死掉!噪音太大也會死掉!

5、冬天要給小兔子防寒保暖!好天氣的時候,要放在太陽下曬一會太陽,可以放到草地上玩玩!

6、兔子會拉很多尿,可以吃些除臭的兔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