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橙翅亞馬遜鸚鵡

【物種名稱】 橙翅亞馬遜鸚鵡

【又 名】 橙翅青帽亞馬遜鸚鵡

【拉丁學名】 Amazona amazonica

【英文名稱】 Orange-wing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體形特徵】

2種亞種,橙翅青帽亞馬遜鸚鵡和藍額亞馬遜鸚鵡在外觀上有點類似,但是藍額亞馬遜鸚鵡頭部藍斑之後會緊接黃色羽毛,橙翅青帽亞馬遜鸚鵡的黃色羽毛則多分佈在藍斑與眼睛下方 而且比起身長36公分左有的藍帽 橙翅青帽顯然在體型上小多了 所以一般也稱做小藍帽。

31CM。鳥體為綠色,前額、頭頂以及臉頰為黃色,有些鳥臉上也會出現黃色;額頭和眼睛上方有著藍色的羽毛;翅膀邊緣為黃綠色;主要飛行羽為綠色,

之後延伸藍紫色並帶有黑色的羽尖;次要覆羽中間有著橙色的斑紋;尾巴為黃綠色,鳥喙為深灰色,虹膜為橘黃色。

這種鳥類的亞馬遜鸚鵡的特徵就是額頭前面的藍斑, 雖說別種類的亞馬遜也會有此藍斑, 但是橙翅青帽的藍色分佈和其他種亞馬馴鸚鵡還是不太一樣。

【生活環境】

橙翅亞馬遜鸚鵡主要棲息于森林、紅樹林、沼澤、開闊的地區、潮濕的熱帶地區650米的地;偶爾會到比較乾燥的地區、有著高大樹木的公園以及村莊等地。它們通常都是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有時候會聚集數百隻的族群,也曾經在棲息的樹木附近集結高達1000只。大部分它們被人看見的時候不是飛越過森林,

就是在光禿禿的高枝上休憩。每天清晨和黃昏從棲息的地方出發和回巢的時候會整群飛過天空,非常壯觀。

【生活習性】

在覓食的樹木附近通常都和黃冠亞馬遜鸚鵡、藍頰亞馬遜鸚鵡以及藍頂亞馬遜鸚鵡一起行動,它們和其它亞馬遜鸚鵡聚集玩耍以及飛行的時候非常吵雜,但是在覓食的時候卻相當的安靜。橙翅亞馬遜主要的食物為水果、種子、漿果、堅果、花朵以及植物的嫩芽等為食,有時候也會到農耕區以及牧場果園尋找穀類和水果。

橙翅青帽亞馬遜鸚鵡模仿人類語言的能力很強, 不過有時會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尖叫聲 它們是迷人的寵物,若是手養鳥學話能力更是強,聰明, 喜歡玩。

【地理分佈】

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秘魯、玻利維亞、巴西、法屬圭亞那、圭亞那以及蘇利南。

【生長繁殖】

卵生。橙翅亞馬遜在委內瑞拉的繁殖季為4到6月,蘇利南為2月到3月、哥倫比亞則是12月到隔年2月;亞種托貝哥橙翅亞馬遜在千里達和多巴哥的繁殖季為5月到7月。橙翅亞馬遜通常一次會產下2到5枚卵,孵化期間為26天,通常只有母鳥負責育雛,而公鳥負責餵食母鳥,雛鳥羽毛長成約8周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