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聖文森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學名:Amazona guildingii

英文名稱:St. Vincent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聖文森島,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 。

繁殖方式:

卵生。在野外它們的繁殖期為為3月到7月,人工豢養的聖文森亞馬遜鸚鵡的繁殖期大約在春天開始,野外的聖文森鸚鵡會產下1到2枚卵,人工繁殖的則會產下2到3枚卵。聖文森鸚鵡是繁殖難度非常高的鳥種,生育率也偏低,1顆或是1顆以上未授精的卵是很常見的情形。通常只有母鳥會參與敷蛋育雛,孵化期間為26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9到10周。

習 性:

聖文森亞馬遜鸚鵡喜歡棲息於島上潮濕的森林中、以及300米到700米之間的山谷中。

也喜歡在一些不甚濃密但是仍有樹木掩蔽的森林中活動。通常都是單獨或是成對行動,偶爾會聚集30只左右的群體,喜歡棲息于高大的樹木頂端,雖然它們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但是因為他們吵雜的叫聲還是很容易被發現。在不被狩獵的區域他們可以在有限的程度內接近觀察,通常只會在進食吵鬧的時候飛起。在清晨和下午會大聲鳴叫,如果有危險的情況或是聽見同伴的警告聲,會馬上全體飛起並發出大叫示警。有時候會在飛行的時候尖聲叫喊,是相當吵雜的鸚鵡。

體形特徵:

40CM。前額、頭頂和眼睛部份為白色帶有些淺淺的黃色,連接頸部後面的橘黃色,臉頰、喉嚨、耳羽以及覆羽附近為藍紫色,

脖子部分的羽毛分佈從綠色到橄欖綠,邊緣帶有點黑色;胸部和下腹部為青銅棕色,每片羽毛均有細窄的白邊;尾巴下麵的覆羽為黃綠色;肩膀下面、背部下方以及尾巴上方的羽毛色調為青銅棕色到橄欖綠色,尾巴上方的羽毛尖端為綠色;翅膀的主要飛行羽的色調前半部從綠色到青銅棕色,之後連接橘黃棕色,最後為藍紫色;內側的飛行羽為綠色帶有藍紫色的羽尖。尾巴為藍紫色以及橘色的底,然後分佈著從黃色到橘色的色調;鳥喙為臘白色,虹膜為橘紅色。

食 性:

聖文森亞馬遜鸚鵡主要食物為種子、漿果、堅果、棕櫚樹的果實、花朵、植物嫩芽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