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橙翅亞馬遜鸚鵡品種介紹


橙翅亞馬遜鸚鵡

橙翅亞馬遜鸚鵡拉丁學名為Amazona amazonica,是體型較小的亞馬遜鸚鵡,也是較普遍的亞馬遜鸚鵡之一,主要特徵就是額頭前面的藍斑。

廣布於南美洲北部,大多棲息在安地斯山脈以東的地區,包括巴西、圭亞那、蘇利南、蓋亞那、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等國。價位也不像許多亞馬遜鸚鵡一般地高,在蘇利南當地是數量最最多的鸚鵡,體型雖不大但卻是可愛的寵物,公鳥在成熟時可能會對人有攻擊與侵略性,共有兩種亞種。

整體概述:橙翅亞馬遜鸚鵡體長約32-34cm(12.5-13.5吋),橙翅亞馬遜在當地是常見的鳥類,但數量卻有逐漸下降的情形,主要原因之一是在當地常被獵捕作為食物,這個情形在法屬圭亞那尤其嚴重;喜愛穿梭生活在各種近水源區的林地,包括熱帶雨林、稀樹草原、沼澤區、農地等地區,必較不常發現於乾燥的林地中,群集性強,

常被發現成對、數百隻甚至上千隻一起活動,尤其是在晨昏時,但繁殖期時聚集數量會減少,飛行時十分吵雜,但覓食時則較安靜,牠大多在樹上覓食。

橙翅亞馬遜鸚鵡食物包括水果、堅果、棕櫚果實、漿果等,食物不足時會到芒果園與橘子園內覓食;築巢於中空樹洞內,一次產2-5顆蛋;橙翅亞馬遜有時會吵雜,剛飼養時會較害羞,但很快即能適應環境,且會變的十分健壯,喜愛啃咬物品,可提供玩具或樹枝供其咬嚼,公母並無明顯的外在特徵,但一般來說,公鳥頭部的藍色部份會較母鳥明顯,母鳥面部的黃羽分佈會較公鳥廣。

繁殖:雖然橙翅亞馬遜鸚鵡普遍度高,但並不是常見的成功繁殖種類,有些繁殖者認為其繁殖難度高,

改變環境就有可能很長一段時間不繁殖,野生鳥多於繁殖鳥也是主要原因之一,但也有繁殖者認為不困難,可能因地、氣候、飲食、環境與飼養習慣等等有關係;繁殖期時可能有攻擊性,不宜過度打擾,一窩約產2-5顆蛋,平均約為3顆,孵化期約26-28天,2個月後幼鳥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