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瓦那兔好養嗎 搞定4關養好兔子不是問題

哈瓦那兔好養嗎,哈瓦那兔原產于荷蘭,是一種珍貴的皮用兔,也當作玩賞品種飼養。哈瓦那兔的毛皮買異常的漂亮,所以很多地方的人都會飼養哈瓦那兔用來產生兔皮。當然,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愛上了這個漂亮的小生物,所以把哈瓦那兔作為寵物兔的人也越來越多。那哈瓦那兔好養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把好斷奶關

哈瓦那兔幼兔16天開食,喂少量易消化的嫩草,菜葉等。22天開始投放全價飼料,要做到少喂勤添。當哈瓦那兔幼兔28~42日齡時即可斷奶。要採取間斷斷奶法,隔天餵奶一次,第二次餵奶後不再哺乳。斷奶後根據幼兔體重、性別分籠飼養。注意防暑防寒,保持兔舍乾燥清潔。同時,在斷奶後注射免疫疫苗,並投服抗球蟲藥預防球蟲。

二、把好飼料投喂關

剛斷奶的哈瓦那兔幼兔,消化道內還沒有形成正常的微生物菌群,

易患消化道疾病。斷奶後應補喂微生態活菌製劑,以幫助其儘快形成正常的微生物群。剛斷奶哈瓦那兔幼兔應喂容積小、易消化、能量和蛋白含量高的全價配合飼料。不能突然改變飼料類型和增加喂量,應做到少給勤添,忌諱一次喂得過多,造成消化不良而引起腹瀉。

三、把好兔舍衛生關

兔舍要設置在向陽、背風、乾燥的地方。每日清掃兔舍,及時清除料槽中的雜質,檢查飲水箱,保證水質清潔。所剩的草料及時更換。高溫高濕和低溫低濕對兔都不利。一般溫度為15~25℃,相對濕度為60%左右為宜。

四、嚴把疾病防治關

要定期對哈瓦那兔幼兔進行免疫注射。在哈瓦那兔幼兔20~28天時,注射大腸桿菌苗,以後隔5天左右(視天氣和兔體情況)依次分別注射魏氏桿菌苗、梭氏桿菌苗、巴氏和波氏二聯苗,

在45日左右注射兔瘟疫苗。球蟲也是哈瓦那兔幼兔的主要病症之一,應普遍投喂防球蟲的藥物,可在飼料中添加些蔥頭、大蒜等,亦可在飼料中添加0.3克左右的土黴素和磺胺素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