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波蘭兔好養嗎 是純種寵物兔中最小的一個

波蘭兔好養嗎,波蘭兔顧名思義產于波蘭的兔子,在當地非常普遍的寵物兔品種,同時波蘭兔也是純種寵物兔中最小的一個,長度也不會超過十釐米,非常的袖珍。因為體型出奇的小,所以照顧起來也會比較麻煩,那波蘭兔好養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波蘭兔可以洗澡嗎?

波蘭兔是相當膽小、容易受驚嚇的動物,據說有過幫兔子洗澡使其送命的案例。其實不是因為兔子不能洗澡,而是因為沐浴過程中飼主的動作太粗魯,可能把兔子嚇死了!所以獸醫建議,家養的兔子最好1~2個月才洗一次澡。

二、波蘭兔的養護要點

波蘭兔最好平均1個月剪一次指甲,如果平常運動量夠的話,可以視情況拉長時間。而兔子的主食建議以牧草為主、棒狀飼料為輔,也可少量餵食蔬菜水果,但是水分太多、口感太甜的如梨、葡萄等避免餵食,也可用咬木讓兔寶寶磨磨牙。

三、波蘭兔的疾病防治

波蘭兔容易出現的疾病包括感冒(巴士德桿菌)、球蟲症(狂瀉)、毛球症、耳疥蟲、腳底皮膚炎等,兔子的主人應保持飼養環境衛生通風,防止疾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