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購買鴿子須知


拍賣會是一個購買鴿子的好地方,因為在這裡會有很大的選擇空間,但是如果對自己想要買什麼樣的鴿子不是很確定的話,你買回的可能是一大堆麻煩。

在去某一場種鴿拍賣會之前,首先要索取拍賣手冊,然後仔細翻閱,把自己選中的鴿子做上標記。購買時一定要面對現實,如果自己的確資金有限,那麼不必盯著那些頂級的種鴿不放,可以看一看血統相似的子代或孫代。
購買這羽鴿子能給我的鴿舍帶來什麼,這是一個簡單但是有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坦白地說,我們經常會被一些拍賣花招所左右,

而不自覺地認為拍賣會上的這些鴿子將會幫我們高居榜首。

首先,拍賣會上的鴿子必須為鴿主和其他的鴿友獲得過出色的成績,這表明它們能夠適應不同的管理模式。第二,它們應該和你自己的勝利鴿屬於同一類型.在類型、比賽成績和地理位置上存在一定的聯繫。
因此,參加拍賣會的時候,一定要帶著被你做過標記的拍賣手冊,並且要一開門就到場,這樣會為你贏得更多的時間和機會。

首先要做的是把所有其他的人完完全全拋至腦後,會有善意的朋友建議你這樣那樣的鴿子,還可能會有一些人在他人的授意下來故意干擾你的選擇,把他們統統忘記掉,錢是你自己的,不是他們的,所以要自己決定如何花。

在展鴿區多轉轉,自己抓一抓展出拍賣的鴿子,在尋找自己做過標記的鴿子時,也可以和其他的鴿子比較一下,只要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最好放棄,即使把它買回去,你也不會給予它公平的待遇,因為你根本就不喜歡它。接下來,親自去抓一抓自己在拍賣手冊上做過標記的鴿子,根據自己對類型、身體、羽毛和翅膀的挑選標準為這些鴿子打分評級,然後大體檢查一下健康情況,掰開鴿嘴,觀察一下口腔內組織的顏色,正常的應該呈現粉紅色,沒有感染毛滴蟲,鴿子的上顎應該是開著的,上顎的邊呈粉紅色,而不是呈現黃白色,也不能腫脹跡象。如果上顎是閉合的, 這樣的鴿子最好別要。可以把鴿子舉至頭頂,

看一看眼睛的顏色和明亮程度,確保鼻膜顏色健康而不是泛黃色,並且沒有長到眼睛低部。如果你對鴿子的眼志瞭解的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進行挑選。

如果鴿子經受住以上檢查,抓在手裡感覺很有活力,可以在1-10之間給它一個分數,你還可以小題大做一下,給它幾句精彩的評論,沒有人會介意的!

對你所選中的鴿子檢查完畢之後,走出大廳,放鬆幾分鐘,重新進入拍賣現場時,找一個能看到大部分拍賣鴿的座位就坐,拍賣過程中多觀察你選中的鴿子,因為當周遭安靜下來之後,有些鴿子會不斷拍打翅膀,在沒有刮傷的情況下,如果你選中的鴿子有上述表現,那麼就在拍賣手冊上畫一個“X”,你不需要這樣的鴿子。

設定自己的購買底線,並且不要超過這個底線,我們很容易在激烈叫價的影響下而出手闊綽。

雛鴿購買的情況就有所不同了,沒有拍賣手冊,但是會有機會親自看鴿子,抓鴿子,和老鴿挑選的過程一樣,尤其要注意鴿子的上顎應該是開著的,拍賣的雛鴿必須健康。如果拍賣者不讓你去抓這些雛鴿,那麼就別買了,買就買你覺得將來能贏的,而不是“重在參與”。

從個人那裡購買鴿子可能是最容易的引進模式,只要互相聯繫上,你可以直接說明自己想找什麼樣的鴿子,因為這種鴿子為你取得過不錯得成績,賣主也能很容易明白你的意思,一般說來,他會給你提供幾種選擇,當然這些供你選擇的鴿子都應該符合你的尋找標準,

否則的話,就說聲謝謝走人。

第一次經歷這種情況時你可能會感到很尷尬,特別是在非市場銷售的交易中,但是請切記其他的人不會為你取得勝利,取得成功,當你處於一定的階段時,你必須親歷親為,所有的頂級賽鴿愛好者都會自己處理這些事情,有的時候的確不容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