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品種介紹


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

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拉丁學名為Cyanoliseus patagonus,是最大的錐尾鸚鵡,非常吵雜。依亞種不同分佈在南美洲的南部,包括阿根廷、烏拉圭、智利境內安地斯山脈旁的丘陵地帶與濱海地區。

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野生鳥非常多,人工繁殖鳥極少,約有3種亞種,有(小)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 (Lesser)Patagonian Conure)、南安地斯山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Andean Patagonian Conure)、大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Greater Patagonian Conure)3種。

鳥體為棕橄欖綠色,頭部以及喉嚨帶有點綠色,胸部上方的兩側帶有白色的斑紋狀羽毛(因鳥而異,有些鳥並沒有白色斑紋);下腹部中央以及大腿為暗紅色;背部下方、尾巴上方的覆羽、尾巴內側覆羽、腹部兩側、大腿上方的區域為橄欖黃色;翅膀彎曲的部份以及翅膀的覆羽為橄欖色,主要覆羽以及翅膀外側的主要羽毛為藍色;眼睛週邊有著一圈很寬的白色的裸皮,鳥喙為黑色,虹膜黃白色。幼鳥的體色比較暗,

且上鳥喙為灰白色,虹膜棕色,要等到12個月大以後羽色才能像成鳥般鮮豔。

整體概述: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體長約45-48cm(18-19吋)。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大多棲息於開闊的鄉間草原及有峽谷懸崖的林地、水源區附近有仙人掌與多刺灌木叢的乾燥地區,農作物田園也常見牠們的蹤影,群居性,經常一大群活動,有時會有超過1000只的同伴聚集一起,聚集時會發出響亮難聽嘶叫聲,通常早上至水源地喝水,然後就開始覓食,炎熱中午時分是休息時間,下午又繼續覓食,傍晚回到棲息地,棲息在岩洞、高樹或電纜線上;有季節性遷徙行為,冬天時會往北飛到溫暖一點的地區,築巢在石灰岩或砂岩地形的岩洞內,牠們也遭受許多盜捕者的捕捉,

作為買賣,當地居民捕捉方法通常是爬到岩壁上,將竹竿的頂端綁一個倒勾,伸入岩洞再將幼鳥勾出來;人為飼養的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非常吵雜,剛引進的鳥兒很害羞,適應新環境很慢,喜歡洗澡,應常供應新鮮樹枝或腐化的脆木頭供牠們啃咬咀嚼。

繁殖:巴塔哥尼亞錐尾鸚鵡是少數能夠群養繁殖成功的錐尾鸚鵡,群養繁殖需要提供數個巢箱,但成對飼養繁殖效果較佳,使用天然中空木頭效果較好,難度不高,但由於市面上幾乎全為野生鳥所以繁殖成果還是寥寥可數,適應環境且穩定後一年有機會可以繁殖好幾窩,一次約產2-4顆蛋,孵化期約24-27天,約8個星期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