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寶蓮燈魚吃什麼 餵養時需要合理搭配

寶蓮燈魚吃什麼,寶蓮燈魚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觀賞魚,由於該魚性情溫和而且飼養難度不大,因此有不少魚友喜歡混養寶蓮燈魚。但想要養好還是要掌握一定的餵養技巧,那寶蓮燈魚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飼養要求

寶蓮燈魚飼養上有一定的難度,對水溫要求較嚴,以攝氏24度最好。水質要求為弱酸性軟水,適宜溫度為攝氏24~26度,光照宜暗。寶蓮燈魚喜在水的下層活動,飼水不需每日更換,三至五日換一次即可,要注意水溫不可波動很大,飼養缸中宜栽種水草,這樣可起遮光作用。其餌料應選一些體形細小的活餌來餵養,這樣可使魚的體色更豔麗。怎樣鑒別寶蓮燈魚的雌雄。鑒別寶蓮燈魚的雌雄主要從外形上來區分,一般來說,寶蓮燈魚的雌魚體要較雄魚寬,腹部顯的膨大;雄魚雖較雌魚窄細,但其色彩要較雌魚亮麗多彩。

寶蓮燈魚屬雜食性,水蚯蚓、麵包蟲,人工魚飼料等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但是餵養時需要合理搭配,同時為了使魚兒的體色變得更加的鮮豔靚麗,可以定期的餵養一些活餌,促使燈魚的成長,讓它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