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飼養常見問題


蜘蛛打洞屬正常現象

對於寵物我們無法與其進行言語交流,對於蜘蛛更是如此,所以要瞭解蜘蛛的習性只能通過平時的觀察,

以及結合現有的知識來進行。很多常見問題需要通過不斷地觀察與總結才能清楚,哪些行為是正常的,哪些行為又是異常的。這樣才能較好地判斷蜘蛛的身體有無異樣。

1.如何飼養蜘蛛的食物

有些飼主會抱怨這些食物有著很大的味道,不過這可能和自己的飼養方式有著一定的關聯。麵包蟲比較方便的是找一個大盒子,倒些麥麩或玉米粉進去,然後面面扔進去就行,一定要放在乾燥的環境,否則黑腐病發病率會非常高,定期投喂蔬菜用來補充水分,缺乏水分時面面幼體會吃掉蛹,但水分一定不能過多,否則也會死亡。定期挑死屍和蛹臭味就是死屍堆積散發出來的,所以自己千萬不能太懶,否則有味道也是沒辦法的事。

蛹另取一個盒子存放,同樣要求乾燥的環境,溫度越高,破蛹速度越快,想要留住蛹喂蛛蛛的可以降溫,想要繁殖的可以加熱。破蛹後的成蟲也要另找一個盒子存放,鋪上麥麩之後就不用管了,還是乾燥的環境,發現有結塊的麥麩就取出來給加熱,過段時間就會有小面面誕生了。

櫻桃杜比亞

蟑螂的生命力不用多說,大多數人放蛋托卻不知道為什麼放蛋托,根本原因是因為它們沒法像蜘蛛一樣爬上爬下,蛋托可以讓它們很好地利用盒子的高度。所以選擇使用硬紙板,因為蛋托容易滋生細菌。食物方面選擇投喂菜葉和胡蘿蔔,偶爾有蜘蛛不吃的爆頭面面也可以給它們。水分也主要從食物中獲取,不需要額外的水盆。

針頭蟋蟀

和櫻桃一樣的飼養方法,唯一不同的是需要在盒子角落放一個小盒子,放滿濕潤的椰土,它們會在椰土中產卵,食物依舊胡蘿蔔。

2.蜘蛛為什麼打洞

除了穴居品種,很多幼體也會有打洞現象,屬於正常表現。


蜘蛛蛻皮時千萬不要去打擾

3.蜘蛛為何把洞口封住

這有可能是它將要蛻皮,加濕即可,餵食時將爆頭麵包蟲或者捏扁的小杜比亞放在洞口,仍有活動能力的食物可能打擾蛛蛛蛻皮造成傷害。

4.蜘蛛為什麼喜歡趴在盒子壁上

沒有適應環境,或下面有面面櫻桃在活動蜘蛛不敢捕食,或土太濕,或底部太熱或氣溫較低它爬到靠近溫度高的方向。

5.為什麼蜘蛛不吃東西

可能快蛻皮,可能還沒適應環境,也可能真的吃太飽了胸腹比一般1比1.5正常,1比2就不要再喂了。

6.蜘蛛什麼時候蛻皮

幼體一般都是蛻得比較快的,快的半個多月,慢的半年甚至更久。

7.蜘蛛翻過身表明什麼

這可能是蜘蛛在蛻皮,最好不要打擾,可以適當給它周圍土里加點水。

8.蜘蛛的後退在屁股上蹭是為什麼

這是踢毛,受到驚嚇時捕鳥蛛會將屁股上的毛發射出去,沾到身上會癢幾天,基本沒有解決辦法,過敏性體質甚至會紅腫,起水泡,嚴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