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銀屏燈魚吃什麼 一般動物性餌料均可

銀屏燈魚吃什麼,銀屏燈魚對水質和餌料都是不怎麼挑剔的,一般的人工餌料它們都能接受,但為了能讓銀屏燈魚健康的成長,注意食物的營養均衡是很有必要的,那銀屏燈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銀屏燈魚容易飼養,喜歡在弱酸性老水中生活,飼養水溫20℃~25℃,但能耐15℃的低溫。常在水體中上層遊動,不擇食,一般動物性餌料均可,喜歡活食,卵生,適合有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適合於小型魚混養。

繁殖特點

雌雄魚在外形上難於區分,可根據其身體的豐滿程度加以區別,通常雌魚較雄魚豐滿,雌魚較雄魚體寬而長,待發育成熟時容易區分。產卵時要求水質弱酸性,繁殖水溫以26℃-30℃為宜,繁殖時,將50釐米×35釐米×35釐米的水族箱底部四角鋪滿柔軟水草或棕櫚絲,傍晚時將親魚捕入孵化缸內,第二天黎明可見雄魚追逐雌魚,雌雄魚在缸內四角處,

只見雄魚追趕雌魚越追越凶,待兩魚並排不動時,可見雌魚排卵,雄魚排精,半粘性的魚卵往下沉落,受精卵粘附於水草或棕櫚絲上,未受精卵變為白色。經36小時-48小時即可孵出仔魚。仔魚孵出後,先靠自身卵黃囊供給營養,3天-4天后卵黃囊消耗盡開始遊動覓食,可投喂蛋黃水蚤或草履蟲、輪蟲。仔魚生長快,較容易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