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繡球花的養護秘訣


繡球花

繡球花以高尚華麗的外形取得愛花女士們的喜愛,但很多人覺的此花比較嬌氣養活率不高,都不敢嘗試養殖它,只能選擇觀望它。

其實只要瞭解透繡球花的習性你會發現它不僅好養並且還能讓你變的更有情調。繡球花在國內觀賞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其外形如球的花朵,所以無論養殖在家中還是公園、景區等地,都要花花時間與精力來照顧它。那麼下面小編給大家透露下繡球花的養護秘訣。

一、繡球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的選擇

一般情況下繡球花喜歡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的土壤,這種土壤含有有機肥,能夠有利於繡球花的生長以,在選擇土壤的時候建議選擇富含腐殖質的土壤為佳。

2.適宜的生長溫度

首先我們要瞭解繡球花的生長溫度,一般繡球花的生長溫度為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20℃溫度可促進開花生長,

所以說對於溫度的要求我們也是需要滿足的,這樣的話能夠有利於繡球花的生長。

3.充足的水分

一般繡球花在肥水充足的條件下成長,能夠讓繡球花生長的更快,繡球花也是比較喜歡水分充足的,但是注意澆水也不易過多為好,一般在夏季的話,天氣比較炎熱的條件下,可以向葉面上以及地上噴點水,這樣有利於保持空氣的濕度。


繡球花

4.適量的施肥

一般在繡球花生長旺盛的階段,需要給予繡球花充足的營養物質,可以每到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稀薄餅肥水,這樣的話能夠促進繡球花的生長,也能夠使繡球花開的花越大,有利於生長。

5.適量的光照時間

一般繡球花在冬季生長速度較慢,因此冬季需要適量的光照時間,建議可以將繡球花放入陽臺處,給予適量的光照時間,促進繡球花的生長,同時在夏季的話,陽光照射過大,建議放入室內進行栽培。

6.恰時的修剪

繡球花開花後要注意摘除花莖,促使產生新枝,適當修剪,可以保持株形優美,並促使植株多開花。花謝後要將枝條剪短,

以促進新枝生長。待新枝長到8釐米至10釐米時可再次剪短,以使側芽充實飽滿,有利於來年開花。

以後每年早春3月應從基部剪去病枯枝和纖弱枝,保留3~5個健壯的主枝並短截,每枝留2~3個芽,促發新枝,使之開花繁茂。通過修剪整形,可使樹形緊湊、豐滿、勻稱、花多、朵大、色豔。若不修剪,3年以上的老枝基部已木質化,不易萌發新枝,容易形成植株下部空虛,影響觀賞價值。

7.疾病的預防

繡球花主要有萎蔫病、白粉病和葉斑病。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灑防治。蟲害有蚜蟲和盲蝽危害,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殺。

小編提示:由於繡球花是一種耐陰不耐陽的植物,所以平時養在陽臺上的繡球花一定要注意光照的時間,

特別是炎熱的夏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