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澳洲肺魚怎麼養 喜生活於水流平緩的河流

澳洲肺魚怎麼養,澳洲肺魚是一種體形比較大的觀賞魚,該魚是可以用鰓和鰾(肺)同時進行呼吸的魚種,因此澳洲肺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那澳洲肺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澳洲肺魚現在是澳洲的受保護動物。角齒魚目角齒魚科新角齒魚屬的一種,現代肺魚中最大的種類。澳洲肺魚可以用鰓和鰾(肺)同時進行呼吸,也可以單獨地使用肺或鰓呼吸。喜生活於水流平緩、草木叢生的河流、池塘中。夏季,池水極端缺乏氧氣,其他魚大量死亡,澳洲肺魚卻可用肺呼吸以維持生存。但它不能完全離開水而生活,秋季池塘中充滿了新鮮的水,含有大量氧氣,它們又可通過鰓進行呼吸。

澳洲肺魚產卵期很長,一般以9~10月為旺期。卵大,卵徑6~7毫米,具膠質膜,無粘性。卵產於植物中間,一部分沉入水底。和肺魚類其他現代種類的不同點是澳洲肺魚的幼魚無外鰓,

也無粘合器官。幼魚以絲狀藻等為食,成魚以軟體動物、甲殼類、昆蟲幼蟲、蠕蟲等為食。澳洲肺魚是保護動物。能食用,肉味頗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