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非洲肺魚怎麼養 該魚主要生活於河流中

非洲肺魚怎麼養,非洲肺魚屬於淡水魚,該魚不僅可以用鰓呼吸而且能以鰾代肺呼吸,是一種很特別的觀賞魚品種。那非洲肺魚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非洲肺魚的習性吧。

現生非洲肺魚主要生活於河流中,體長可達1~2米,腦顱骨化程度頗低,脊椎為軟骨,鱗退化為骨質圓鱗。非洲肺魚被分為四個不同的種,主要分佈於非洲赤道附近地區的河流和大湖中,但分佈北達塞內加爾,南至莫三比克。非洲肺魚和美洲非洲肺魚都有雙肺,鰓蓋相對較小,在河流完全乾涸時在河床淤泥中做洞,以休眠狀態度過長達6個月的乾旱季節,完全脫離水,在空氣中存活。在石炭紀和二疊紀沉積中,含有零散非洲肺魚化石的柱狀泥質沉積表明,非洲肺魚在那時即以這種方式來度過困難時期。

因為它的鰾在生理構造上具有肺的功能,

裡面都是分枝繁多的血管網和螺旋瓣,有短的鰾管與食道交通,可以在缺氧時用鰾吸收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有趣的是,非洲肺魚在旱季時也有將自己深藏在淤泥裡的本領,並用周圍的泥土建成一個很堅固的"小泥洞",在嘴巴的前方開一個小小的呼吸孔,它靜靜地躺在裡面夏眠,度過長達6個月的旱季。當雨季來臨時,它便破洞而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