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灰栗兔拉稀怎麼辦 確診病因再治療很重要

灰栗兔拉稀怎麼辦,兔子拉稀是兔子常見疾病之一,也是兔子,尤其是幼兔死亡的一大原因,常常是因為治療不當不及時。那飼養人在遇到灰栗兔拉稀時該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及時找到病因,給兔子診治。

一、兔子拉肚子的原因:

1、 腸炎:腸道菌群失調,大腸桿菌等有害菌大量繁衍。

造成腸炎的因素很多,我們另行分析,分析病因將有助於預防疾病。

像我上面說了,醫生有問是否換兔糧,不正確的換糧方法也會導致腸炎。

2、球蟲病:幼兔腹瀉要特別注意這一點!但成年兔通常因為有了抵抗力,基本不會致病,但便檢時也應當同時檢測。

3、腸道寄生蟲感染。

4、 藥物使用不當引起。

兔子不能使用的抗生素,請一定注意!阿莫西林、土黴素、慶大黴素及其同類的青黴素。當然不止這些,它們會導致兔子腹瀉。

磺胺嘧啶是兔場較常用的抗生素,對於兔子是較為安全的。

上述的拜有利及其同類抗生素,也是對兔子較為安全的抗生素。當然不止這些。

還有球蟲藥使用不當也會引發。

二、確診病因再治療很重要!

就不同的致病原因,盲目的將所以腹瀉當做腸炎來治療,是很粗糙的。這也就是april老是會說要給兔子找一好醫生,兔子需要醫生...的原因,我也很想讓醫生都下崗回家賣紅薯去,但事實是有很多醫療檢查,包括抗生素的選擇等,我們自己沒法做。

那你可能會問,兔子拉肚子了,腸炎和球蟲是常見病,我把抗生素、球蟲藥統統地給它吃下去,總有一款適合你!“是藥三分毒”這句話絕對正確,盲目吃藥會有很大危害,那會讓原本已經產生疾病的腸道雪上加霜。

而有些輕度的、早期的腸炎,

甚至會建議使用活菌治劑來幫助調整腸道菌群,而達到治療作用。

等看了APRIL寫的球蟲藥的提示,兔子腹瀉的預防等,相信你會對其中的利害關係瞭解更多一些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