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鷯哥拉稀怎麼辦 不同症狀的治療方法

鷯哥拉稀怎麼辦,在平時的飼養當中很有可能因為飼養方法不對,或者是因為食物上出現了問題導致鷯哥出現拉稀的現象,而且給清理鳥籠帶來很多的麻煩,因此應該給予它們及時的治療。鷯哥拉稀怎麼辦呢?下面小編總結了一些養鳥達人處理鷯哥拉稀現象的方法。

① 雛鳥飲水過量的拉稀。雛鷯八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出現張口呼吸,在籠中只有用飲水的方式來降溫,由於飲水次數頻繁,掌握(控制)不好飲水量而引起的拉稀,導致大便的含水量非常高,糞便不成形,出現稀便,軟便。

治療:把籠子移植到陰涼處,避免太陽直射,飲水次數自然減少,不需要什麼藥物治療,大便自然成型。

② 雛鷯八轉食太快引起的拉稀。雛鷯八在腸胃消化功能還沒有完全健全的時候,有些飼主利用饑餓,強行給鳥兒轉食,導致硬飼料在腸胃停留讓雛兒感到不舒服引起大量飲水。

雛兒消化食物的功能也沒有成鳥強,硬食的消化必需通過水分軟化,引起大量飲水出現的拉稀。

治療:看排除的大便是否帶飼料的粉粒狀,如果是此現象,建議適當加入適量酵母片或乳酸菌素片幫助鳥兒健胃消食,促進消化功能健全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③ 軟食成分高蛋白、高脂肪含量高引起的拉稀。飼主愛鳥心切,在軟食中加入大量的高蛋白、高脂肪物質,引起雛鷯哥八體內形成“食熱”燥濕,造成鷯八長期拉稀。

治療:改善飼料結構,使用“複方黃連素片”,清熱燥濕、行氣止痛、止痢止瀉,見效非常快。

④ 不潔、過期食物引起的拉稀。鳥兒食用了不潔、過期、發黴的食物或飼料引起的拉稀。

治療:在水杯裡放入適量的“大蒜”片,

讓大蒜素清理鳥兒的腸胃,起到消炎殺菌止瀉的治療作用。

⑤ 感冒拉稀。春天(3~4月)購進的雛鷯哥,由於氣溫較低忽冷忽熱加之缺乏保溫措施最容易引起感冒拉稀。

治療:服用阿莫西林+板藍根為佳。

⑥ 中暑拉稀。夏季高溫,氣候炎熱,酷暑多雨,暑濕之氣易乘虛而入侵鳥兒體內導致中暑。空調後進入高溫環境下最易中暑而造成的拉稀症狀。

治療:使用“仁丹”消暑泄熱降溫。嚴重時灌服“葡萄糖水”不讓鳥兒虛脫,也可以使用“藿香正氣膠囊”和阿莫西林等方法救治。

⑦ 飼料配比不正確引起拉稀。這個問題非常普遍,不遵循配比飼料的基本原則,憑想當然把高蛋白高脂肪含量高的物質添加到飼料裡,高蛋白高脂肪含嚴重超標。或經常更換飼料,

引起鳥兒三焦實熱,尿酸鹽分泌過重,導致鳥兒腸道功能紊亂,造成拉稀。

治療:1、不會製作飼料的飼主建議使用鷯八專用飼料,同時觀察大便情況(粗大、成型),一旦選定長期使用。2、情況嚴重者服用“黃連解毒片”清火解毒,清除三焦實熱。

⑧ 消化不良的拉稀。經常投喂變質的食物或含油性較大的食物,造成鳥兒腸道功能性☆禁☆病變引起拉稀。

治療:改以鷯哥專用飼料為主,或輔之有利於消化的粗糧調節腸道功能。情況嚴重者投喂“酵母片”、“乳酶生”、“乳酸菌素片”等治療。

⑨ 細菌性腸炎。鷯八食用不潔食物後引起慢性腸道疾病,導致咽喉炎、鼻炎、細菌性腸炎(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綠膿桿菌)而造成拉稀。

治療:服用“恩諾沙星(禽用)”這種廣譜、高效、低毒的抗菌新藥。

優點是直接作用於細菌的核、抑制細菌的DNA旋轉酶,使酶不能在DNA雙鏈上引入切口,再重封合,這樣就從細菌核的深處破壞了細菌的代謝和增殖,故能迅速把細菌殺死,且效果穩定無殘留。

⑩ 惡性拉稀症。

症狀:從表面上看鳥兒(以鷯哥為主)沒有任何問題,但表現為視水如命,有多少水就飲用多少水。吃進的飼料隨水而排泄,有時可見飼料碎粒,滿籠子的污穢之物,長此以往體質消瘦,鷯哥十分疲憊,半月就會倒籠而亡。

病因:患有嚴重的禽細菌性疾病和支原體感染疾病,引起心包炎、肝周炎、腸炎使鳥兒感到體內燥熱而亡命飲水,導致體溫急劇下降。

治療:使用禽用“鹽酸洛美沙星片”連服2~3天,同時使用鳥類拉稀的剋星“雞鴨生命夜”讓鳥兒自由飲用2~3天,

來治癒鳥兒的細菌性疾病和支原體感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