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塞北兔拉稀怎麼辦 要注意平時餵食的量

塞北兔拉稀怎麼辦? 小兔子一直都很可愛,所以很多人,特別是女孩子很喜歡養,那麼怎麼養兔子呢?兔子拉稀了又怎麼辦呢?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兔子的腸道壁很薄,如果拉肚子,及時診治非常重要!一旦拖延病情加劇,腸道受到損傷(果凍便是顯著的表現),可能會是致命的。那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造成兔子拉肚子的原因:

第一,就是主人餵食了錯誤的食物,餵食過多苜蓿草,蔬菜瓜果等等,這些造成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導致拉肚子,所以喂正確且乾淨的食物,如適量喂兔糧,一把苜蓿草,提摩西草,燕麥草,果樹草等,是避免兔子拉肚子最有效的手段。

第二,以上的餵食問題,還有不正確換糧等等,都會導致腸炎:腸道菌群失調,大腸桿菌等有害菌大量繁衍。如果因為這種問題導致拉肚子,首先要停食一天,只供給足夠的飲用水,

水裡混入喵想益生菌來調節腸胃菌群,一般都可以恢復。

第三,球蟲病:幼兔腹瀉要特別注意這一點!但成年兔通常因為有了抵抗力,基本不會致病,但便檢時也應當同時檢測。所以剛買來的兔兔一定要及時喂上球蟲藥預防球蟲病。

第四,藥物使用不當引起。我這裡舉幾個典型的兔子不能使用的抗生素,請一定注意。阿莫西林、土黴素及其同類的青黴素,特別是這些量不能過多,也會導致兔子腹瀉。

第五,如果拉肚子特別嚴重,可以每天早晚各喂半袋蒙脫石散(嚴重的時候吃,一般情況不吃,因為對身體不是太好)可以混少量的溫水灌服。另外一定要給兔兔做好保暖措施,等稍微好一點點之後就可以換成吃益生菌了,

畢竟是有益和調理腸胃的,直到康復。

一定要注意平時餵食的量,餵食得太多,過撐,會導致腸胃承受不了,出現消化不良和積食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