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鬍鬚脫落影響健康

我們先來說一說龍貓鬍鬚的作用,龍貓的鬍鬚不光和貓咪的鬍鬚一樣可用來測量距離,它還是觸覺器官,龍貓可以通過鬍鬚來感覺空氣中氣流的變化,以此來感知此刻周圍環境的安全係數。龍貓鬍鬚是很容易被磨損的,龍貓鬍鬚脫落有很多種情況:

新陳代謝:龍貓鬍鬚同人的毛髮一樣,都有脫落再生的正常生理狀況,龍貓自己也會經常梳理鬍鬚,因此如果主人偶爾發現1,2根龍貓脫落的鬍鬚,並不需要太緊張,龍貓鬍鬚脫落後還會再長出新鬍鬚。

營養不良:有些龍貓很挑食,主人又比較溺愛,

導致了龍貓的營養不良,也會有鬍鬚脫落的現象,營養不良導致龍貓鬍鬚脫落的現象會比較嚴重,此時主人需要注意一下龍貓的飲食狀況,及時做出正確的調整。

打架掛蹭:當龍貓出籠玩耍,可能會有掛蹭現象,蹭掉鬍鬚也不需要過於擔心。當2只或更多龍貓同籠居住,打架也會將鬍鬚咬掉,此時主人需觀察龍貓之間是否和諧,及時調整龍貓們的居住空間,以免造車更嚴重的外傷。

相互親昵:龍貓的親昵方式十分特別,當一方喜歡另一方,表達愛昵之情,就會啃咬對方的鬍子,尤其在龍貓夫妻和龍貓母子中常見。所以當主人看到龍貓鬍子脫落,不能武斷為龍貓打架了,也許是親熱時將鬍子啃掉的呢!

細心的主人,會經常觀察出龍貓的變化,

從這些細微狀況中得知龍貓體是否健康,與同伴之間的關係是親熱還是戰爭,以此更好的飼養龍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