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鬍子脫落怎麼辦?什麼原因?

龍貓也有鬍鬚,而且它的鬍鬚也有很重要的作用。龍貓的鬍鬚可用來測量距離,而且還是觸覺器官。通過鬍鬚來感覺空氣中氣流的變化,龍貓就可以清楚的判斷目前周圍環境的安全程度。龍貓的鬍鬚很重要但也很容易受損,經常有脫落的情況。這又是為什麼呢?龍貓鬍鬚脫落時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龍貓鬍鬚脫落可能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挑食的龍貓都可能會營養不良,一次你鬍鬚也會有脫落的情況。而且營養不良導致龍貓鬍鬚脫落的現象還會比較嚴重,要解決這種問題,為龍貓制定科學的飲食計畫和重要,選擇一些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來餵養龍貓也很重要。

第二,龍貓鬍鬚脫落可能是新陳代謝異常造成的。其實龍貓鬍鬚就和狗狗的毛髮、人類的頭髮一樣,有脫落有再生長的過程。當然這一般都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主人不需要太擔心,只要科學的來餵養龍貓,它的新鬍鬚也很快會長出來的。

第三,龍貓鬍鬚脫落還可能是因為玩樂、打架鬥毆造成的。比如說,當龍貓在鼠籠中興奮的跳躍玩鬧,不小心刮蹭都可能導致它的鬍鬚脫落。此外,兩隻龍貓打架的時候,因為相互抓撓也可能會出現鬍鬚脫落的情況。

龍貓鬍鬚脫落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情況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家長無需太擔心。但有些時候也表示龍貓的身體健康出現異常,需要及時的想辦法來調理解決。因此,發現龍貓鬍鬚脫落也不能大意,找准病因然後針對性處理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