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缺鈣的起因和治療

大家有沒有細心觀察過龍貓的牙齒呢?如果你看過一定會驚呼,為什麼那麼黃!其實如果龍貓牙齒呈金黃色,那麼恭喜你,你家的龍貓很健康哦!如果要是呈現白色,那麼說明你家的龍貓已經開始缺鈣了!你要多多注意了!
首先,我們先來談談龍貓缺鈣的起因:
苜蓿乾草是龍貓日常的主食之一,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只要是龍貓每日能夠認真吃,通常都不會出現缺鈣的現象。這樣說吧,如果按照一隻龍貓晚上吃主糧,第二天早上喂苜蓿乾草或者提摩西(或草粒ps:有的貓貓可能不愛吃)為主食,而且要適度給龍貓吃零食,

一般很少會缺鈣。 但是,平常我們很少會發現,就算是這樣以苜蓿為主食有規律地餵養,也有些龍貓會因為吃零食而導致鈣流失,或因為苜蓿為主食成分的問題導致缺鈣症狀。不過說實話,筆者家裡都是早上給草苜蓿混提摩西,晚上給糧,一直給的進口糧,還沒有出現過缺鈣的現象,而且筆者提倡多給提摩西,對龍貓身體好!

其次,龍貓缺鈣表現的症狀如何發現?
龍貓缺鈣的初期通常表現就是龍貓牙齒會發白,健康龍貓的牙齒是黃色的,但缺鈣的龍貓,牙齒上會出現細微的白色印痕,倘若不及時進行治療補鈣的話,會發展成整顆牙都變成白色,看起來雖然漂亮,但實際上是不健康的狀態。 如果任由龍貓的缺鈣現象繼續發展下去而不進行補鈣,

會導致龍貓骨骼脆弱,很容易骨折,嚴重的甚至會誘發鈣磷比例失調,發生抽搐乃至死亡的情況。

為了防患於未然,我們建議各位貓友認真檢查龍貓食物,堅持做到幾點如下:

1.將草類主食定為苜蓿乾草或苜蓿草粒。其它牧草都可以作為零食,但若作為主食長期食用,會引發營養失衡;

2.將主糧定為純糧,比如進口的愛寶主糧和馬祖瑞主糧,絕對不能選用混合糧(比如比利時糧)。判斷標準是,純糧是由一種東西組成的,混合糧則是由多種零食外加主糧混合成的;

3.草類主食和主糧兩者的長期攝入比例為1:1。比如早上草晚上糧,是比較容易控制的方法;

4.儘量少喂各種零食,尤其是超市售賣的人吃的各種乾果、果脯、零食,

製造過程中使用的各種化學製劑和添加劑很可能引起鈣流失。

最後,我們來說說龍貓缺鈣的治療治療方法,也就是及時補鈣 :
我們要確認一點,就是在龍貓本身不缺鈣的健康情況下,沒必要給龍貓額外補鈣;額外攝入的鈣質,並不能被充分吸收,反而會讓龍貓依賴上補鈣品的味道,有害無益。
1.快速有效的補鈣治療:
去咱們大家給人買藥的藥店購買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藍瓶裝),就是天天電視廣告裡說的那種,裡面的口服液隔一天給一支,可以用針管灌到龍貓嘴裡,每次2毫升即可。1到2周就可以變黃了。

2.相對較慢的補鈣治療:
可以給維塔卡夫的鈣片或者人吃的鈣片,

每天按時給一片,2個月左右就會慢慢開始變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