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可通過便便確認是否健康

龍貓是食素的哺乳動物,因此他們的便便並沒有什麼味道,作為龍貓的主人不但不該嫌棄,還需要隨時注意觀察,從龍貓日常便便中可以看出基本的健康狀況,以便及時發現問題,提早進行調理治療。

健康便便:長橢圓形,表面無粘液,掉在籠中踏板上可很輕易掃走,不會粘住。若用手輕鬆掰開,手上不會留有污漬,截面上有蜂窩狀小氣孔。
剛出爐的便便通常表面都有些潮濕,而且很多消化充分的BB都捏起來有彈性,所以不要誤認為這就是軟便現象了。
軟便:糞便雖成形成粒,但非常軟,有的糞便外面似乎還覆蓋一層滑滑的透明黏液,

踏板上粘有被龍貓自己被踩扁踩爛的軟便。
這時就該引起注意了,請及時用食物與保健藥物來調理龍貓腸胃,以防發生更嚴重的狀況。

腹瀉:糞便比較稀軟或呈糊狀粘糞,籠中的踏板上有攤攤污漬,龍貓肛門附近的毛可能會被便便污染。
發現龍貓腹瀉,需要立即採取行動,餵食治療腹瀉的藥品,避免因腹瀉引起脫水。如果已經出現脫水現象(體重急劇下降,一天超過5克),需要到有經驗的寵物醫院給龍貓輸液。腹瀉尤其是嚴重腹瀉如不及時治療,將引發腸炎。
便秘:糞便變小、變硬,質地變緊密,有時候還會變黑。嚴重時甚至會變得完全沒有糞便排出。
千萬不要忽視,便秘也是龍貓身體不健康的信號,

嚴重時可引起龍貓腹部疼痛,精神不振,呼吸急促,需要用可調理腸胃的水果、保健品和運動的方法來治療。
龍貓胃腸疾病是發病最多的,環境變化、溫度變化、飲水變化、吃了多汁的水果和過期變質的食物,都容易引發龍貓的腸胃問題,軟便、腹瀉可能快速致命而便秘會讓龍貓很痛苦不堪,嚴重時也會導致死亡,及早發現治療是比較容易治癒的,不要因缺乏經驗或忽視了問題的嚴重性而造成嚴重後果,追悔莫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