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初生小貓常見的疾病


貓咪

初生小貓的常見病是:低血糖脫水體溫過低。這些病可以造成小貓死亡。常見小貓生病的徵兆是:不停地叫,長不大,越來越沒精神,

越來越軟。小貓很少叫,如果經常叫,說明不舒服:太冷、餓了、病了等。

一、脫水

沒有足夠的水的攝入,拉肚子,環境溫度太高或環境太幹,可能會讓小貓脫水,如果有這種情形發生,要及早發現並治療。小貓可以很容易因為脫水病重死亡。

可以用這兩種方法診斷小貓是否脫水:

1.把小貓頸後的皮膚揪起來捏捏放開,如果皮膚很快回復原狀,就沒有問題,如果皮膚是慢慢回到原來的位置,或保持你捏的形狀,就是脫水了。

2.摸摸貓咪的嘴巴裡,如果是濕潤的,沒有問題,但如果嘴巴裡面感覺粘粘的或幹的,就是脫水了。

二、體溫過低

體溫過低讓很多小貓喪生。小貓需要靠外界熱源維持正常體溫。從肛門測的正常的體溫是:

第一個星期:35°~37.2℃

第二/三個星期:36.1°~37.7℃

到第四個星期,是正常成年貓的體溫:37.7°~38.9℃

如果體溫降到34.4℃以下,新陳代謝減低到很危險的程度,需要立刻採取措施暖和小貓。健康的小貓如果慢慢地被暖過來的話一般是可以救過來的。暖得太快了會造成小貓死亡。最好的方法是貼著自己的身體用人的體溫去暖。

初生小貓開始的四天裡,環境溫度應該保持在29.4°~32.2℃,以後可以慢慢降低到第7到10天的(26.7℃,到第四個星期結束時,到22.2℃。如果一窩裡有好幾隻小貓,溫度不需要這麼高,因為它們會自己偎在一起取暖。

三、低血糖

表現是無力,抽搐,昏迷。如果這樣,要喂給小貓葡萄糖。在舌頭上滴一點糖漿(或蜂蜜)可能會讓它起死回生。

四、便秘

用貓奶粉餵養的貓比較容易便秘,

所以有時需要專門喂它們喝點白水,或者把去毛球的藥膏化一點點在溫水裡喂給小貓,這可以軟化大便。如果很長時間不排大便,大腸壁會被過分擴張,即使終於排了便,大腸還是不能正常工作。

五、拉肚子

小貓可能會因為拉肚子喪生。當它的大便很難聞,呈水樣,有血,或伴隨有嘔吐時,要及時去看醫生。小貓會很快脫水。要通過皮下注射補充水分,並喂給含電解質營養的水。拉肚子還有可能需要吃消炎藥來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