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火口魚怎麼繁殖 該魚繁殖不算困難

火口魚怎麼繁殖,雖然火口魚的飼養難度不大,但火口魚在繁殖期對水溫和水質都是有一定要求的,飼主要控制好火口魚對繁殖用水的要求,那火口魚怎麼繁殖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火口是卵生魚類,繁殖不算困難。水溫25度左右,硬度6—8,酸鹼度6.5-7.5。繁殖前應現在繁殖缸內放置卵基,繁殖缸放在暗處,或用紙將缸當起來,避免光照。然後挑選親魚l:1放入缸內,這是雌雄親魚都會出現豔麗的婚姻色,口部腮前部的紅色更加鮮紅,並且延續到腹部。開放式產卵,卵有粘性,每次產9P400粒左右,產卵結束後應將親魚撈出,以免吞食魚卵。受精卵48小時孵化,5天后仔魚開始遊動,火口10個月性成熟,一年可繁殖多次。

六月齡性成熟。火口魚在產卵繁殖前出現婚豔色,選體長10釐米以上的作親魚。水箱內放一個側倒的小花盆作繁殖窩,水溫保持在20度左右,

水質略偏堿,硬度8度左右。要求環境安靜。產卵完畢即撈出親魚。一尾雌魚可產卵200餘粒。受精卵經4天孵出仔魚。

火口魚對繁殖用水的要求是,硬度6-8,pH6.5-7.5,水溫25-27攝氏度。

繁殖缸內應鋪沙並側倒放置小花盆,以便魚兒穿梭其間。作為產卵附著物用。繁殖缸應放置暗處,或用黑紙將其遮擋起來。將雌雄親魚按1:1的比例投入缸內,雄魚激烈追逐雌魚,使之產卵受精。每條雌魚可產卵400粒左右,多者可達10000粒。

產卵一結束,就應將親魚撈出另養,以免自食其卵。受精卵3天可孵化出仔魚,再經5-6天仔魚開始遊動覓食,開口食以“洄水”喂之,1周後改喂小魚蟲,進行正常飼養階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