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蟈蟈若蟲的飼養管理

一、飼養前的準備。

將準備好的養蟲籠和紮盤,用高錳酸鉀藥液浸泡消毒後再用清水沖淨藥液,保證清潔無菌後備用。養蟲房地面、牆壁、門窗和屋頂等要用高錳酸鉀消毒,養蟲房的加溫設施消毒後安裝好備用。根據蟈蟈出孵的時間,提前加溫使養蟲房內溫濕度達到出孵若蟲的要求。

二、溫度與通風管理。

新孵出的蟈蟈若蟲對溫度要求很嚴格。溫度應控制在28℃左右,不宜過高。三齡以上的若蟲對溫度變化適應生增強,一般掌握在25-28℃。溫度高一些,蛻皮間隔較短,發育較快,但體質不甚健壯;溫度低一些,蛻皮間隔期長,

發育稍慢,抗寒能力強,體質健壯,即所謂:“熱蛻”和“冷蛻”。應選擇“冷蛻”管理。晝夜溫度變化要儘量大一些,可掌握在5℃左右。蟈蟈若蟲喜乾燥,除了為降溫少量噴水之外,一般不必噴水。

蟈蟈若蟲怕悶熱,要配合暖房降溫,定時通風,應選在每天中午前後溫度最高時開窗通風。在室內溫度沒有降到最低限時,通風時間儘量延長。暖房內空氣要達到清新,防止煙、酒、香料、化妝品等異味侵入,以防止對若蟲造成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